江苏高校校园原创文化精品巡展巡演暨江苏省大学生 戏剧展演优秀成果展示活动正式启动

作者: 部门审稿人: 摄影: 视频: 单位: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3-22 投稿时间: 点击量:4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推动各地、各高校深入落实“时代新人铸魂工程”,根据教育部统一部署,3月18日,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在江苏大剧院正式启动江苏高校校园原创文化精品巡展巡演暨江苏省大学生戏剧展演优秀成果展示活动。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徐子敏,部分驻宁高校、中小学和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巡展巡演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原创话剧《旋翼人生——中国直升机泰斗王适存》拉开帷幕。该剧再现了中国直升机泰斗、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适存教授立志航空报国、苏联留学深造、南航潜心教学等个人成长经历,展现了王适存教授对直升机事业的热爱和深厚的家国情怀。

本次巡展巡演内容还包括东南大学创作的话剧《广厦——新中国建筑巨匠杨廷宝》、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创作的话剧《五四青年周恩来》和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创作的大型泥塑彩绘《吴韵祥瑞图》,这些作品均荣获全国高校校园原创文化精品或江苏省大学生戏剧展演优秀作品。近700位驻宁大中小学师生现场观演。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将通过7场演出和2场陈列展示,为全省大中小学师生提供校园文化饕餮盛宴,引导广大师生大力弘扬中华美育精神,持续增强文化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开创大中小学美育与思政教育融合的新局面。

教育部“高校原创文化精品推广行动计划”自2018年启动以来,以强化校园文化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为目标引领,深化美育浸润,推动校园文化提能增效,引导高校师生广泛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截至目前,我省共有6部作品入选。

                                              启动仪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