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的泰州高技术船舶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通过评审验收

作者:夏纪福 部门审稿人:谷家扬 摄影: 视频: 单位:海洋装备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2-06-30 投稿时间:2022-06-30 点击量:543

6月29日,江苏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在镇江组织召开了泰州市高技术船舶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结题验收会。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秘书长蒋志勇教授主持了评审会。

泰州是我国唯一交船完工量超千万载重吨的地级市,是全国最大的民营造船出口基地,是全省率先获得船舶军品建造资质的地级市,在全国乃至国际造船市场优势明显。去年下半年,江苏船协接受了泰州市高技术船舶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任务,并与该市签订了全面合作协议。为更好地开展规划工作,成立了发展规划编制领导小组。江苏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江苏科技大学专家学者参与编制工作。疫情期间,他们多次深入泰州船舶制造和配套企业调研,召开规划编制专题会议,吸纳了机关部门以及船舶企事业单位意见和建议,形成了泰州市高技术船舶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文本。

由镇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调研员马元兴、镇江市科技局副局长方立东、江苏省船舶设计研究所所长戴雪良、江苏苏洋船舶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章军、无锡交通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发展规划处处长唐永刚、常州玻璃钢造船厂有限公司副总工李进、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处长胡杰等七位专家组成的项目验收组,对泰州市高技术船舶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项目进行评审。专家组和与会代表听取了课题组负责人、江苏船协船舶经济研究所所长盛永祥教授的工作汇报,并进行了质询和评议。

专家们认为,课题组结合泰州高技术船舶工业的现状及发展需求,对泰州“十四五”期间船舶产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及保障措施进行了全面的规划,分析论证科学、充分,具有前瞻性和指导性;课题组提出的泰州发展高技术船舶产业的设想和建议,对泰州船舶工业高质量发展具有指导和引领作用。专家组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评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