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面向留学生开展中国民俗体验活动

作者: 部门审稿人: 摄影: 视频: 单位: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3-18 投稿时间: 点击量:15

近日,江苏科技大学海外教育学院与镇江市润州区南山街道党工委、润州区统战部等相关单位合作举办以“生态南山、活力南山、龙行龘龘”为主题的民俗文化活动。

在南山街道五凤口社区陈家湾广场,两条金龙时而腾起,时而俯冲,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与掌声。江苏科技大学海外教育学院的留学生们兴趣十足,纷纷加入到打鼓队伍,亲身感受喜庆热闹的氛围。

吹糖人、面塑、剪纸、中国结、草编等非遗项目的镇江市级传承人受邀来到现场,联合举办了一场“非遗大集”。在大集中,最吸引留学生的是缤纷多样的创意花馍,他们驻足于摊位前,听传承人讲授花馍的制作过程。

在文艺汇演环节,社区联合高校、文化艺人及社会组织等,自编自演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传统艺人阿光在表演川剧变脸时与留学生们进行互动,引得他们开怀大笑。留学生们还参与了特色百家宴,与村民齐聚一堂,共品中国传统美食佳肴。

此次活动让留学生沉浸式体验中国民俗,与村民共同“话乡音、感乡情”,同时也是面向留学生讲好中国故事,助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