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联合镇江实验学校开展“‘碳’索绿色能源,快乐携手‘童’行”志愿活动

作者:孙明鑫 张钰骞 部门审稿人:袁志飞 摄影: 视频: 单位:能源与动力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25 投稿时间:2024-03-25 点击量:297

约会“新能源”、探究“锂世界”,这是一场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也是一次学思践悟的科普之行。3月22日,江苏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远航社区”组织学生会志愿者和新能源专业教师走进镇江市实验小学,开展“‘碳’索绿色能源,快乐携手‘童’行”主题志愿活动,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能源材料科普活动。

1711336649700015.jpg

江苏科技大学新能源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魏涛副教授,以《勤劳的能源搬运工——锂离子电池简介》为主题,为学生们进行了一场生动有趣的科普讲座。在讲座中,魏老师向学生们介绍了锂离子电池的发现过程、研究历程和未来发展方向,引导学生深入了解并激发他们对新能源材料的好奇心和兴趣。交流互动环节小朋友们更是踊跃举手,并用“绿色”“创新”“环保”等词语描述了他们对锂电池的认知。同时,魏老师还以锂电池奠基人之一古迪纳夫的故事,鼓励同学们要践行“活到老学到老”的传统美德,在未来的学习和科研中努力探索,培养对科学的热爱和敬畏之心。

1711336704261687.jpg

1711336681302504.jpg

讲座结束后,魏涛老师邀请小朋友们一起参与了锂金属实验,通过观察锂金属的外貌、在空气中的氧化反应现象和亲自操作锂水反应实验,让小朋友们亲身体验到了锂的奥秘,加深了对新能源的理解和兴趣。

1711336757856225.jpg

此次新能源科普活动不仅为小朋友们打开了解新能源世界的窗口,还为他们树立了科学学习的榜样。在未来,希望小朋友们可以更加关注和参与到新能源科技的发展中,同时培养热爱科学、探索科学的精神,为建设美好的科技未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711336824690273.jpg

 (初审:张静  复审:张驰  编辑:张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