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开展“践行雷锋精神,宣传两会知识”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咸羽轩 孙明鑫 部门审稿人:袁志飞 摄影: 视频: 单位:能源与动力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10 投稿时间:2024-03-09 点击量:263

3月8日,为传承雷锋精神,响应两会精神,宣传两会知识,能动学院一站式“远航社区”组织志愿者前往镇江市宝平社区开展“践行雷锋精神,宣传两会知识”主题教育活动,旨在向社区老人提供人文关怀,传递两会最新精神,营造良好温暖的尊老爱老氛围。

1709886607821998.jpg

志愿者利用自己设计制作的宣传手册,耐心为老人们讲解两会相关知识,现场老人们热情高涨,纷纷与志愿者进行互动。考虑到社区老人的视力和文化水平,无法认识清新闻文字,志愿者们还为老人精心挑选了有关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的讲解视频,通过视频更为直观地感受报告中涉及老年人群关注的养老、医疗等内容。

1709886656241074.jpg

1709886663431738.jpg

在志愿者与老人交流期间,志愿者积极耐心地为老人们解答了两会有关“养老”的改进方案,为老人们分享了两会“经济”方向的政策,聆听记录了老人们相关提问与感想,了解当地社区老人们的切实需求,并帮助他们学习了智能手机的使用,以及如何通过手机关注两会重要信息,现场气氛非常热闹。

1709886680920670.jpg

本次志愿活动旨在践行雷锋精神,向社会传达两会知识,弘扬爱老敬老的优秀传统品德,体现中国青年敢为人先和扎根基层的优良品格。

(初审:张静  复审:张驰  编辑:张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