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五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赛斩获佳绩

作者:叶福民 李文达 部门审稿人:翟纯纯 摄影: 视频: 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8-13 投稿时间:2022-08-13 点击量:2721

 近日,第十五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本届大赛共设机械、建筑、水利、道桥四个赛道,主要围绕产品信息建模、构型设计、工程图表达、轻量化设计、3D打印、BIM综合应用等项目进行的命题竞赛,共有675所学校1041支队伍10349名选手参加,创出历史新高。其中,机械赛道竞争尤为激烈,吸引了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江苏大学、江苏科技大学等全国611所院校6540名同学参加机械赛道决赛的角逐。由我校机械工程学院牵头负责的机械赛道比赛,共获得个人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4项,团体奖3项,创历史最好成绩,实现该项赛事国赛一等奖零的突破。

学校高度重视本届大赛,参赛项目在教务处指导、机械学院领导的关心下,经过学校初赛,江苏省预赛,最终有13名同学进入全国决赛阶段的比赛。参赛同学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克服疫情影响积极备赛,有针对性地完成机械类各项目的训练,多次线上模拟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最终在决赛中,机械工程学院朱玺和刘庆晗同学(指导老师:叶福民等)、李蔚同学(指导老师:齐继阳等)获得机械类个人全能一等奖,且全队获得机械类团体二等奖(指导老师:叶福民等)。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曾团圆等同学获得轻量化设计项目的一等奖(指导老师:叶思珍等),桑睿鹏等同学获得 3D打印项目的三等奖(指导老师:邵勇等),另外机械工程学院的潘龙甲、高佳贺、朱申奥、曹津瑞同学获得个机械人全能二等奖,宋子健、万兴辰、桑睿鹏、田孝京同学获得机械个人全能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据悉,“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2018年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大赛组委会创新办赛形式,科学制定工作预案,采取选手云端线上参赛,专家线上线下及电脑智能阅卷等全新模式评审,大赛探索图学发展方向,培养学生工匠精神,全面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

江苏科技大学始终以立德树人为中心,重视高水平本科教育和人才培养质量,紧紧围绕双高建设任务,以各级技能大赛为抓手,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评,聚力打造产教协同育人的新体系,在促进师生技能水平的同时,深化课程改革,全面增强学生技术素养,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不断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