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科大新青年 丨 星云为伴 逐梦研途 ,江科大四姐妹齐心上岸

作者:韦雪杏 部门审稿人:周春燕 摄影: 视频: 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15 投稿时间:2022-04-15 点击量:1276

花红柳绿的春天,同寝室4个花样年华女生先后收到“双一流”高校研究生录取通知,在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54栋618宿舍留下青春的奋斗风采。她们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封装技术专业的张雪婷、陆豪宇、王荣、张怡凡,夏季毕业后将分别进入山东大学(保研)、中国科学院宁波所、上海大学、东北大学。从大一开始,618宿舍4位女生就定下了打好基础,争取共同考取研究生的目标。比起孤军奋战,她们更喜欢齐心协力,追求梦想。

(张雪婷、陆豪宇、张怡凡、王荣)

乘风破浪也与夕阳共舞

每天早上6点起床,6点半到达图书馆,晚上10点半回到寝室——这是4个人24小时的作息。有人说,考研是一个人的孤军奋战,与之相伴的只有头顶那一片星云。我们总是能感受到彼此之间的温暖。4个女孩不只早晨与雨露相伴,晚上踏着月亮返程,还彼此笑着陪伴着原本孤独且艰辛的考研之旅。我们总是在一起,好像考研也变得不怎么难了。

(张雪婷、陆豪宇、王荣、张怡凡)

她们个性开朗、实事求是,自律而热爱生活,大学四年担任班里的班干部,成绩都排在班级和专业前列,获得过人民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优秀共青团员、校级“三好学生”、数学建模一等奖......不仅如此,她们的618宿舍还被评为优秀文明寝室、标兵文明宿舍。

有人气馁的时候,4个人就会围在一起说说自己的理想。课余生活也颇丰富,4个人一起去抓鱼然后放鱼,一起去打一场羽毛球,心怀默契、相互督促、共同进步。4个人身上充满着热血和激情,不安逸于现状,不断挑战自我,就像一起挑战跑马拉松,12.6公里一鼓作气,不抛弃不放弃,从来没有想过考得上还是考不上,这件事我在做了,那就竭尽全力去做。

下一趟列车已经在行进

在江科大长山校区图书馆6楼,大家目标都是考研上岸。“人的注意力也不是一直集中的,有时候学累了,你抬个头,就像可能认识的女生就坐在前面,不小心对视上了,不好意思笑一笑,就这样一来一往,考研那一帮人前前后后都熟了。”每当学累了学不下去的时候,还有吃完饭的半小时,4个女生会一起散步,去校园海韵湖享受长山的风。

考研是一场大战,保研也是一路艰辛。专业排名第一的陆豪宇谈及保研失利的时候,站在图书馆后面,看到图书馆的灯全亮了,我想到一句话——我的肩上是风,风上是闪烁的星群。我觉得我们应该拥有那种发光发热的滚烫的人生。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认输,这时距离考研剩下不到100天。陆豪宇和王荣在这一天坚定的决定了自己的考研院校,当天决定当天立即开始,乘风破浪不惧风雨,持之以恒为之努力,两个多月后见证奇迹。

大学四年,她们有的积极投身所在学生社团部门工作,有的投身志愿者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有的忙于实验室做项目……在丰富的生活和学生工作之余,不忘初心持之以恒的追求梦想,彼此鼓励,相互加油,共同圆梦,最终也收获了很多。考研上岸后,她们并未停止奋进的脚步,充满着期望走向未来。“当你的努力到了一定的结果之后,一定程度上就好像游戏下载下来的那个进度条,总会到100%,你的成功或早或晚总是会来。不必想很多,认真地做好眼前就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