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广船国际副总经理周旭辉做客我校名家讲坛

作者:刘艺 部门审稿人:袁志飞 摄影: 视频: 单位:能源与动力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11 投稿时间:2021-10-10 点击量:2734

为了全校师生更深入地了解我国现今及未来船舶与海洋的发展形势,10月8日, 1995届优秀校友、广船国际副总经理周旭辉做客第七十二期“名家讲坛”,在长山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作《船海大趋势》主题报告。报告会由能源与动力学院院长温华兵主持。

周旭辉以幽默风趣故事开场,用诙谐的口吻介绍了自己入职广船国际从设计部门、采购部门到担任副总经理的工作历程,用自己丰富的人生经历践行“吃得了苦、扎得下根、聚得齐心、干得成事”的江科大人特质,赢得了台下师生如潮水般的掌声。周旭辉循着历史脉络,声情并茂讲述了我国船舶工业快速发展的历程。讲座中,周旭辉表达了对国家强大造船业的强烈自豪感,引发全体师生共鸣。最后,周旭辉呼吁同学们关注国家船海形势,鼓励大家投身到船海发展建设中来,为国家的船舶工业、海洋事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言辞中饱含着对学弟学妹的热忱期望。

通过这次主题报告,对于激发同学们投身船海事业的浓厚兴趣,坚定同学们的行业认同感和自豪感,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名家讲坛让大家对“江海襟怀、同舟共济、扬帆致远”的“船魂”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体悟,希望自己能够坚定理想信念,未来积极投身于船舶事业,为海洋强国建设贡献江科大人的一份力量。

周旭辉,毕业于江苏科技大学热力发动机专业,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现任广船国际副总经理、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所校外兼职导师。本科毕业后入职广船国际,从事设计岗位工作8年,从普通设计岗位直至主任设计师,期间作为保航工程师在船上远洋航行半年,三次跨越赤道、印度洋及大西洋等海区。2003年起,担任项目经理深入生产一线指挥生产5年,期间兼任造船管理部项目管理室主任、造船管理部部长助理、建造技术部部长。2008—2015年历任经营部副经理、经理,海工公司董事长,公司总助。2015年起担任广船国际副总分管经营及采购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