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党纪党规、师德师风警示教育

作者:史文芬 部门审稿人:仲崇光 摄影: 视频: 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08 投稿时间:2021-06-08 点击量:535

6月7日,机械工程学院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组织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纪党规、师德师风警示教育,讲座由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钟伟主持,由江苏科技大学姚允柱教授主讲,全体教师参加了学习。

讲座正式开始之前,机械工程学院播放了自制的“学党史遵守党纪党规 砺初心争做师德表率”微动漫,回顾党的纪律建设的光辉历史,唤醒红色基因,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为依据,列举高校典型违纪案例,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引导教师党员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争做四有好老师,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姚教授以最受大学生喜爱的八类教师、十大最不受大学生欢迎的教师行为开场,围绕师德师风建设,介绍讲解了教师师德行为“六禁令”、高校教师师德行为“红七条”、《教师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八不准”》等规范性条例,结合典型案例重点解读《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引导广大教师热爱教育,勇做奉献,教书育人,尽职尽责,兢兢业业,练就扎实基本功,严谨治学,提高教学水平。

师德师风警示教育1.png

师德师风2.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