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红色旋律 重温光辉百年——“百年回响光明行”民族音乐会走进江苏科技大学

作者: 部门审稿人: 摄影: 视频: 单位: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23 投稿时间: 点击量:878

_MG_0140.JPG

4月20日晚,由江苏科技大学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百年回响光明行”民族音乐会在长山校区船苑剧场精彩举行。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春燕,校友代表、各职能部门、各学院师生代表一同观看音乐会。苏州民族管弦乐团以一场融合民族风情与时代气息的华彩乐章,用红色旋律重温百年党史,令在场的师生心潮澎湃、振奋不已。

_MG_0098.JPG

_MG_0113.JPG

管弦齐响,锣鼓共奏,一曲《光明行》旋律明快坚定,充满了勇往无前的进取精神和对光明前途的乐观自信。笛子独奏《春到湘江》吹绿了湘江两岸生机勃发的春色美景,表现了人们欢欣鼓舞建设家园的壮志豪情。琵琶齐奏《唱支山歌给党听》、胡琴四重奏《游击队歌》以红色旋律抒发了人们对党深情而无限的热爱。苏州民族管弦乐团弹拨声部首席、青年阮演奏家崔灿演奏的《幽远的歌声》《欢腾的天山》充满了西域风情,描绘了天山脚下维吾尔族人民热情奔放、载歌载舞的节日场景。著名青年歌唱家赵艺宇演唱的《蝶恋花·答李淑一》《越来越好》用歌声重温党的历史, 讴歌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人们的幸福生活。

_MG_0067.JPG

_MG_0086.JPG

音乐会还为师生们呈现了模仿百鸟和鸣之声的唢呐名曲《百鸟朝凤》,表现人们喜庆丰收的《欢庆锣鼓》,以及生动有趣的鼓乐合奏《滚核桃》。整场音乐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赢得了在场所有同学和老师们经久不息的掌声。

_MG_0052.JPG

最后,音乐会以气势宏大的《在灿烂阳光下》压轴,激昂的旋律仿佛一篇庄严的誓言,表达了对党的无限深情,精湛的演奏技艺和美妙的音乐令现场师生心潮澎湃,久久不能平息。

DSC_9891.JPG

周春燕老师表示,“苏州民族管弦乐团用新时代的旋律献礼党的百年华诞,把品质高雅且代表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艺术作品送进了校园。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也激发了他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爱国热情。”

据了解,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塑造“丝竹江南、丝竹交响”江南音乐文化品牌,苏州民族管弦乐团今年重点开展“百年回响•江南情韵”主题系列巡演,其中包括《江河湖海颂》《百年回响•红色经典》《百年回响光明行》《心中的歌》和《百年大党•风华正茂——音乐中的党史》等“两大两中一党课”五大系列音乐会,积极掀起重温党的历史、感悟党的伟大、抒发爱党之情的社会热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