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将“坏情绪”扔进“情绪垃圾桶” 世界微笑日:关爱大学生心理健康

作者:罗娟 李艳玲 万凌云 部门审稿人: 摄影: 视频: 单位:杨子晚报 发布时间:2021-05-10 投稿时间: 点击量:405

1620469304820fcapp_9ccaa88b-d52d-4709-970e-dfb976d04db0_1620466201226coverWaterMark.jpg

扬子晚报网5月8日讯(通讯员 罗娟 李艳玲 记者 万凌云) 微笑是爱的传递,5月8日是世界微笑日。下午1时,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又名镇江五院)与江苏科技大学青春健康同伴社、农工党镇江四院支部一起,在江苏科技大学梦溪校区组织了一场公益活动。

活动现场,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专业医务人员,为近百名大学生朋友开展情绪管理知识讲座。讲座内容主要包括情绪影响能力、情绪的识别、消极情绪与处理、如何保持平和的心态,以及调节情绪方法等。

1620469304789fcapp_3e536131-4276-4105-bc80-ed4cb3aa4369_1620466201221coverWaterMark.jpg

医务人员还带着大家进行画笑脸接龙小游戏,以及“情绪垃圾桶”活动,请每一位参加者将自己的“坏情绪”都写在纸上,扔到“情绪垃圾桶”里。随后,医务人员为他们送上一只笑脸气球,祝愿参加者每天脸上都洋溢着微笑,开心快乐。同时,告诉大家今后在情绪不好时,也可以采用这种宣泄不良情绪的方法。

互动中,大学生小梅告诉医务人员:“我初中的时候经常感到抑郁,当时只知道一个人生闷气,经常在心里默默骂人。今天听了老师的课,以后会试着进行合理的情绪管理,改变自己的认知!”医务人员则告知大家:“不良情绪如果得不到及时宣泄,往往会引发一系列的问题,如自卑、抑郁、焦虑,有的还会伤害自己,伤害别人,甚至危害社会!所以,我们一定不能长期压抑自己的情绪。”

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护理部王桂梅主任还告诉在场的大学生们,当一个人开心微笑的时候,大脑会释放出让人身心愉悦的内啡肽。相反,焦虑、抑郁等长期累积会伤身,会引发一些心身疾病,如消化性溃疡、皮肤病、高血压等。(校对 苏云)

 杨子晚报 https://wap.yzwb.net/news_details.html?from=androidapp&id=1329369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