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副市长王文生指导我校反“电诈”工作

作者:朱元昱 王雷 部门审稿人:蒋宏志 摄影: 视频: 单位:党委保卫部 发布时间:2021-05-10 投稿时间:2021-05-09 点击量:1666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重要指示,全员参与,协同推进,建设高水平的平安校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维护师生员工财产安全与合法权益,将创建“零诈校园”工作推向纵深,江苏科技大学反“电诈”宣传周活动于5月8日上午在梦溪校区拉开帷幕,镇江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文生莅临现场指导,京口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兆巍,京口区副区长、镇江市公安局京口分局局长赵鹏,正东路派出所所长郭建池,学校保卫处长蒋宏志参加活动。

梦溪校区学生食堂门口,由正东路派出所、学校保卫处、江科大社区、深蓝学院志愿者、国防拓展班骨干共同组成的反“电诈”宣传组正在向同学们发放反诈骗宣传手册,介绍防范诈骗技巧。王文生实地查看了相关活动,听取了保卫处副处长王雷关于学校创建“零诈校园”工作的介绍,详细询问了校园反诈工作的开展情况,对学校的反“电诈”工作表示肯定。他要求学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持之以恒的进行宣传教育,不断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有效提升大学生群体的防诈意识和识诈能力,不断维护好学生的合法权益。

蒋宏志表示,虽然学校防诈骗工作已经取得了积极的成果,但大学生的防诈骗意识还亟待提高,保卫处将在原有工作基础上,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的指示,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作为常态化工作,为全校师生构筑一道安全的屏障。

近年来,利用通讯工具及电信网络实施诈骗犯罪案件频发,其社会危害远远超过传统犯罪,电信网络诈骗运作模式日趋专业化、公司化,犯罪手段日趋智能化。本学期开学后,学校在公安机关的指导下,利用线上线下资源深入推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实施“500元转账报告制度”“三设立”“八个一”宣传机制,着力创建“零诈校园”,有效地遏制了学校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多发态势。

QQ图片20210508105012.jpg

QQ图片20210508104934.jpg

QQ图片20210508104738.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