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入党故事 | 吴佳宇:做新时代红色基因的传承人

作者:吴佳宇 部门审稿人:周春燕 摄影: 视频: 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06 投稿时间:2021-05-06 点击量:1219



“经讨论研究,表决通过吴佳宇同志按期转正,转为中共正式党员……”。这是2011年4月16日,支部书记在支部党员大会上宣读的一项决议。没错,吴佳宇就是我,那一刻,我感到无上光荣,也深深地知道这代表的是一种责任、一份担当。

转眼已过而立之年的我,党龄已经有10年了。当初,入党宣誓时的铮铮誓言,字字千钧,庄严而又神圣。

入党是我人生中一个闪亮的起点,故事要从我参军入伍时讲起。2009年8月,我参军入伍到部队后,学条令、走队列、练体能、攻苦食淡,在风沙酷暑中历练自己的军事素质。新兵集训完,我被分到了空军驻疆某导弹部队,开始从事导弹发射的相关工作,后来也因为我字写得不错,连队还让我兼职了文书一职。2010年3月的一天,连队指导员找我谈话,对我平日里的工作、学习和训练等给予了肯定,认为我各方面表现都不错,支部考虑吸纳我为党员发展对象。指导员后来又一次推心置腹地对我说:“思想上要时刻保持积极上进,不断磨砺锤炼自己;要加强学习,苦练本领,努力成为一名政治合格、军事过硬、作风优良的合格军人。”从那时起,我便开始了自我加压,刻苦训练,立志成为一名合格的战士。在2013年3月举办的全旅“第一届岗位大练兵比武竞赛”中,取得了“发射控制员”专业的第一名,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士兵”,记个人嘉奖两次。回忆入党经历,感慨万千,纵有千言万语心上来,奈何胸无点墨,惟以简文浅句予以叙之。

如今,我从部队回到了家乡张家港,2019年加入到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成为了一名保卫科工作人员,全身心地投入到服务师生,做好校园安全保障的工作中。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作为80后的我,不曾经历过飘摇动荡、饥寒交迫的年代,但在我成长的岁月里越来越富足的衣、食、住、行,不断发展进步的人文、科技,这些巨变使我深切感受到了祖国的伟大崛起。今天的美好安定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和一代代共产党人浴血奋战、艰苦卓绝拼搏出来的,作为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我,就是要坚定党的领导,拥护核心、维护核心、跟随核心,守护好、发扬好、传承好这份荣耀背后的红色精神。展望未来,我将牢记入党誓词,不忘初心,做一名党的忠诚卫士,让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熠熠生辉,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道路上贡献自己一份绵薄之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