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入党故事 | 夏纪林:难以忘怀的党支部大会

作者:夏纪林 部门审稿人: 摄影: 视频: 单位: 发布时间:2021-04-22 投稿时间:2021-04-21 点击量:1209

【开栏语】

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策划推出“我的入党故事”特别报道,记录入党故事,讲述入党初心,让我们在浩荡春风里携手奋进,在接续发力中抒写发展的天辽地阔,在岁月更替中扬起前进的猎猎风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我们更好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我的入党故事】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间,是无数中国共产党党员牢记使命,不怕牺牲,努力拼搏;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从苦难走向辉煌的伟大征程;如今的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让世界刮目相看,成为一颗璀璨的东方明珠。

我出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先后经历了祖国的变革和发展,我深感祖国的伟大,共产党的荣光,领略了我党带领全国人民从贫穷落后走向民富国强的巨大变迁,从改革开放到稳步小康的前进步伐。回眸我入党的45年间,个人虽也经历过磨难、曲折、坎坷,但我一直与新中国共同成长。在党的旗帜的指引下,以党员的使命为宗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是党组织培养了我吃苦耐劳的品质,磨练了我坚忍不拔的意志,造就了我乐于奉献的革命精神,给了我终生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力量和精神源泉。

1976年6月30日,是我终生难忘的日子,那一天召开党支部大会,接受我加入中国共产党。难忘那一天,不仅是入党时的神圣与庄严,更难忘的是,我第一次感受了党内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第一次体会到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使命。

我16岁就响应毛主席“广阔天地大有作为”的号召下乡到临海农场(后更名为江苏生产建设兵团二师十一团)。入党时虽只有20出头,却已经历了文化大革命的洗礼,广阔天地的锤炼。

我调至江苏生产建设兵团纺织二厂(约有2000余名职工)后,又从筒摇车间到厂办公室工作,既是打字员(刻钢板、油印文件),又兼做收发文件、编辑厂报、归档资料、档案管理等工作,一人干了几个人的活,繁忙的工作使我几乎没有休息日,所住的寝室离办公室仅数米之遥,有事随叫随到、加班加点已习以为常。凭着对党的一片忠诚和执著的追求,我不知疲倦地努力工作,得到了同志们的认可和赞扬。当我接到参加党支部大会的通知时,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和激动——终于要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了!

在党支部大会上,党员同志们在肯定我成绩的同时,毫不客气、十分尖锐地指出了我的缺点和不足,语言之激烈让我大有被批得体无完肤之感!对于常听表扬、自我感觉良好的我,第一次经历了在大庭广众之下,受到如此直率的批评和帮助。我没有想到作为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自己的一言一行都在众目睽睽之下;更没有想到,在党的支部大会上党员们会这样坦诚、直率、善意、严格地对我提出如此高的要求,似乎这时才发现自己离党员的标准还相差甚远……当时,我如坐针毡,无地自容,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党支部书记是一位解放战争时期参加革命的老党员,他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小夏,战争年代我们是在生死考验中入党,和平年代对党员的考验有着太多太多的内容,你永远不要忘记自己为什么入党,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做些什么,如何保持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广大群众做好各方面的工作……组织上入党一生只有一次,思想入党却是一生一世”在党支部大会上,我忐忑不安、十分沮伤地觉得自己这次入党是无望了。但我发自内心的向党组织表示:追求党组织的目标矢志不渝,今后会一以贯之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改正缺点和不足,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没想到一个月后,经上级党组织批准,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1976年入党的新党员没有预备期)。这么多年来我一直不能忘怀我入党的那一天,她时时在提醒我:永远不要忘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45年来,我无论是在工厂还是在机关,无论是在高校做教师还是从事管理工作,我一直铭记着当年的入党誓词,始终保持着一颗对党的赤诚之心,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对党的忠诚。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弹指一挥间,我已过了花甲之年,但仍应牢记“忧劳足以兴国,逸豫足以亡身”的古训,趟着历史的长河,追寻着无数革命先烈们留下的伟大记忆,将那份信仰、那股精神融进血液,化作身体的一部分,只有把自己的命运与祖国的未来紧密联系起来,才能实现自我的价值,最大限度地释放自己的能量。

衷心地祝愿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走向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