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送温暖 传关爱 | 江苏科技大学走访慰问寒假留校学生和工作人员

作者:万旻 部门审稿人: 摄影: 视频: 单位: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2-06 投稿时间: 点击量:474

“在学校生活上有什么困难?”“你的家乡在哪里?”“要定期向家人汇报在校情况,别让他们担心”。2月4日上午,江苏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葛世伦、副校长汤建带队走访慰问寒假留校学生,详细了解因疫情影响而留校学生的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地给予指导和帮助,并送上新春慰问礼品。党办校办、宣传部、研究生工作部、团委、学生处、保卫处、后勤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慰问。

在学生宿舍6号楼,该校葛世伦书记和留校学生亲切交谈。他说:“这个寒假,大家因为疫情留在学校,这段特殊的时光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都值得回忆。”他嘱托学生要合理安排在校内的学习生活,利用学校良好的条件,学习好的同时也锻炼好身体,尽可能充实自己。葛世伦叮嘱大家,要严格遵守防疫要求,注意人身安全,学校工作人员会竭尽全力为同学们提供学习生活上的保障,并祝同学假期学习生活愉快。

生物技术学院研究生黄婷介绍,家乡湖北黄冈是去年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地方之一,留在学校既为了遵守防疫要求,也为了更好地利用假期时间,进一步完善毕业论文,做好科研。她表示,学校各方面保障工作都十分到位,她感谢学校在假期间对学生的陪伴、帮助和照顾。

随后,该校副校长汤建来到校医院和西苑食堂,逐一走访了值班室和工作间,详细了解假期工作运行情况,并询问工作人员工作和身体情况,对寒假期间坚守一线岗位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致以新春祝福。

据悉,江科大高度重视寒假期间对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学生处联合研究生部等部门开展集中研讨,共同制定了《关于做好江苏科技大学2020-2021学年寒假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全体本科生在离校前,由各学院统一开展了全覆盖的“安全教育和疫情防控”主题班会,对学生集中进行安全、法制和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寒假期间按照防疫要求开展健康监测,落实“日报告”“零报告”要求,每天完成健康打卡。寒假期间,该校共有49名本科生和研究生留校。该校针对留校学生建立“一人一档”管理档案。学生处、研工部和相关职能部门定期与留校学生交流,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春节期间,该校还为每位留校学生发放除夕至大年初二的免费就餐券,营造了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

学习强国 2021-02-05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5345996541061055321&item_id=5345996541061055321&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