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学方略

分类:理念识别系统

  办学方略是从学校的现实形态中高度概括出来的,为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而着重实施的策略。

        江苏科技大学的办学方略是:

               改革创新战略 特色发展战略

              人才强校战略 开放发展战略

  释义:

        建设国内一流造船大学是我们的长期奋斗目标。实现两个阶段目标,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必须团结一致、奋力拼搏,全面坚持四大战略

       一是坚持改革创新战略。改革是发展的不竭动力。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问题导向,以敢为天下先的决心和勇气深入推进学校综合改革,注重改革的系统性和协同性,积极推动思想观念、体制机制、管理服务创新,坚决破除制约办学兴校的各种体制机制弊端,充分激发师生员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二是坚持人才强校战略。人才是学校发展的首要战略资源和办学之基。大学之大在于大师。要坚持党管人才,引育并举、重在培育,着力补齐人才队伍建设短板,优化人才生态,全面提升人才队伍整体水平。坚持分类管理、分类施策、分类评价,有效激发各类人才的发展潜力、发展动力和创造活力,让职业成就事业,让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

       三是坚持特色发展战略。特色是学校立于不败之地的法宝。要坚持与船舶、海洋、蚕桑、粮食等行业产业融合发展,坚持与区域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坚定不移地走特色发展之路;要以优势学科和特色学科为基础,聚焦重点与短板,注重交叉与融合,构建多学科相互支撑、交叉渗透、协调发展的学科体系,不断提高学校在行业、区域的影响力和贡献度。

       四是坚持开放发展战略。开放是学校加快发展的必然选择。要牢固树立开放发展理念,主动适应教育国际化发展趋势,全方位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要积极争取外部支持,拓展办学资源,强化与政府部门、行业企业、科研院所、兄弟院校及广大校友的深度合作,开拓协同发展新局面。


主页
附件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