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您的位置:首页  公示公告
人文社科处--(时间节点:3月13日)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度市社科应用研究课题的通知
点击数:1274     发布日期:2024-01-18     发布部门:人文社科处 深蓝研究院

各有关学院、部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的部署,推进社科事业高质量发展,团结引领全市社科工作者为展现中国式现代化镇江图景,更好地走在前、做示范“挑大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社科联(院)决定开展2024年度社科应用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要求

依据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经广泛征集筛选,市社科联(院)确定了2024年社科应用研究课题指南(见附件)。指南涉及综合及党建、经济发展、民生建设、社会治理4大类71个选题,申报人可以根据指南建议的选题方向确定申报课题,也可以根据地区、部门、个人专业实际自拟题目进行研究和申报。

二、课题申报

本次申报的课题为一般应用研究课题。有关法学、长江大运河文化、赛珍珠研究、教育、旅游、青年发展、统一战线等方 向,另设专项课题。各专项课题申报通知、指南另行印发。

申报时间即日起至313日。申报时需提交申报表一式3份及电子文档。申报表(见附件2)需用A4纸双面打印,课题负责人签字,内容第五板块加盖学院公章并学院负责人签字,以学院为单位统一报送至人文社科处。同时请将电子文档及申报汇总表(见附件3)发送至邮箱rwskc@just.edu.cn。请在申报表上注明内容所属类别(综合及党建、经济发展、民生建设、社会治理)

三、课题立项

经专家评审,确定立项课题,于4月下旬向课题负责人发放立项通知书。

四、成果结项

2024830日前完成并提交结项材料。成果形式为1万字左右的论文或调研报告。结项材料包括结项申请表、研究成果及3000字摘要各一式2份。

五、成果应用

市社科联(院)组织相关学科专家,对所有结项课题进行评审,优秀成果给予不同等次的奖励(资助),择优报市委市政府作为决策参考或向省、市有关部门报送。

联系人:谢老师、孙老师;联系电话:84400186

 

附件:

1.2024年镇江市社科应用研究课题指南.pdf

2.申报表.docx

3.申报汇总表.xls

 

人文社科处

2024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