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葛世伦巡学旁听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作者:黄娟娟 部门审稿人:杨海涛 摄影: 视频: 单位: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27 投稿时间: 点击量:572

6月24日下午,按照《经济管理学院2022年上半年中心组学习计划》安排,学院党委在410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本次学习的主题为“学习习近平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奋力以人才强院推动经济管理学院高质量发展”。校党委书记葛世伦巡学并给予总结点评,院长苏翔、副院长李文昌、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和系主任参加本次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王念新主持并领学。

王念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9月27日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发表题为《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重要讲话。王念新从“八个坚持”深入阐述了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从历史规律、机遇挑战、指导思想以及总体目标等方面阐述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从用人主体、人才松绑、人才评价、人才力量、全方位人才培养等方面阐述了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

接着,王念新从博士比、平均年龄、女性占比、高职比、国际化比、高层次人才、高层次团队等角度介绍经管学院师资队伍基本情况,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师资队伍建设目标和建设举措。

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叶涛锋和尹洁做重点发言。叶涛锋从自科项目的申报强调人才引进质量的重要性;尹洁从人文社科项目申报的角度提出,人才的培养发展要充分结合行业特色。

校党委书记葛世伦认为经管学院这次的党委中心组学习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他指出,落实人才强校战略除了博士补充外,还要重视高层次人才、国家级人才的引进,以及用好现有人才。首先要重视团队建设、团队协作,以得到更好的效果。其次,青年博士的培养成长要有长远规划,不能急功近利,紧密结合行业特色,鲜明的行业背景才能持续发展有所建树。最后,葛世伦建议经管学院根据自身的现实状况制定有效的机制、采取有力的举措,实现经管学院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