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临其境学党史 江苏科技大学以学促干赋能高质量发展

作者: 部门审稿人: 摄影: 视频: 单位: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06 投稿时间: 点击量:1432

沉浸式、情景式、体验式,全方位、多维度、深层次,江苏科技大学创新方法丰富形式,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以学促干赋能高质量发展。暑假期间,江苏科技大学2021年度暑期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在“第一将军县”--湖北红安圆满结业,这也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培训中第2场专题实践教学。截至目前,共组织集中专题学习4场,专题实践学习2场14天,1200余人次领导干部参训。

红色基地学党史,牢记使命砺初心。7月22日,2019年以来提任且未参加过省外专题培训的副处职干部、二级党组织专职副书记、民主党派负责人、专兼职纪检干部和2020以来受省市级党内表彰的47名领导干部,前往湖北红安闭关培训。

7月23日上午,培训开班仪式在红安七里坪党员干部教育基地举行,基地主任杨建文致欢迎辞,校党委常委、校纪委书记郑培钢作开班动员,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恒川主持。

郑培钢书记从历史和现实需求视角明确了培训目的、意义、学习纪律、具体要求。他指出,红安既是一片红色的热土,也是一方神奇的圣地,各位参训学员要将红安精神的丰富内涵、时代价值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每个人的实际工作结合起来,认真思考如何服务学校进位争先、思考如何紧扣本职工作为师生员工办实事等重大问题,进一步加深对理论与实践问题的理解,把培训所学变成谋划工作的思路,变成促进工作的举措,变成推进事业发展的本领。

走进红色基地,感受峥嵘岁月。五天的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统筹兼顾了专题教学、现场教学和体验式教学活动。7月23日上午,红安县委党校副校长蔡德春专题讲授《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全面阐述了红安27年从未间断的斗争历程和特点,概括了红安巨大历史贡献和宝贵精神财富。全体学员先后走进李先念故居纪念园,国家代主席董必武、开国上将陈锡联等故居,走进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长胜街革命遗址群等一系列革命旧址参加现场教学;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爬上红军洞进行体验式学习;观看西路军艰难突围红色影片,聆听红军后代讲述家风和烈士感人故事,接受情境式教育。在故居一幅幅生动详细图文中,纪念馆一幅幅黑白照片里,一段段珍贵影像资料中,七里坪镇长胜街深深的街巷内,在红军家属真切的讲述中……红安人民英勇斗争的英雄事迹,犹如一座巍峨的丰碑,永远镌刻在中国革命的画卷上,创造出的“万众一心、紧跟党走、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红安精神,震撼也净化了全体学员。

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恒川在结业典礼中寄语学员们,要领悟好红安精神的实质和内涵,将红安精神与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谋划规划融合好、贯通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立足新时代,实现新跨越,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为建设教育强国、海洋强国作出新贡献。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江苏科技大学立足实际,将学习教育与贯彻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廉政教育等结合起来,制定培训计划,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专题讲座和校外实践教学相结合,线上学习和线下教育相结合,引导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廉洁勤政、实干勤干,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积蓄智力储备动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