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 江科大师生热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作者:壮丹丽 部门审稿人:周春燕 摄影:吴强 各单位通讯员 视频: 单位: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7-01 投稿时间: 点击量:3002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

江苏科技大学积极组织广大师生员工集中观看大会直播。校领导葛世伦、周南平、景旭文、许俊华、王加友、汤建、郑培钢、谈镇、嵇春艳、任南,党委常委李恒川、周春燕、刘新波在长山校区行政楼100号报告厅观看直播。党委常委、副校长俞孟蕻在张家港校区文心会堂收看直播。各二级党组织分别组织师生员工集中观看大会直播。

横空大气排山去,砥柱人间是此峰。全体师生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感到欢欣鼓舞,对建党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倍感振奋,对党和国家未来发展、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信心,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说,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庆祝大会是最生动的思政大课,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的最新经典,百年党史是思政课最丰富的理论和实践资源。”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洪波激动地表示,“今天我们所有思政课教师观看直播,深切直观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我们将把这种感受传递到每一节思政课中,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仰更深地烙印于每一个青年学生的心中,让纪念转化为红色血脉传承,让纪念转化为面向未来的精神动力。”

苏州理工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辅导员余桢伟表示,看完庆祝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们备受鼓舞,我们将继续立足于本职工作,履行神圣职责,肩负责任担当,以切实的努力,坚决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努力完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

习近平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90后青年党员、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教授李志富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书写了壮丽篇章,倍感振奋!作为一名教育科研工作者,坚持传承好党的宝贵精神财富,不忘教育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祖国大地上扎实做好基础研究,培养好新时代创新型船海人才。”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谢红梅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再接再厉,充分发挥研究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经济管理学院工业工程18级学生吕湘一感慨道:“1921到2021,中国共产党走过了一条不平凡的道路,一路苦难,一路光辉,党带领着中国人民创造了历史性变革,让我们有机会在春风中成长。长在红旗下的我们,必将坚守初心,坚持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守我们的信仰,让信仰的力量带着我们砥砺奋进,扬帆起航!”

能源与动力学院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19级何刚熙同学说,“是党实现了人民从温饱不足到全面小康的历史跨越,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新的体制保障和物质条件。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将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不断在日常生活中锤炼党性修养,牢记初心使命,为党和国家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2018级景荣春党支部学生党员王博宇说:“是党领导中国走进新时代、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将发扬江科大学子不怕困难,艰苦奋斗的精神,传承景荣春老师‘一生只做一件事’的专注精神,把‘海洋强国’战略思想牢记心间,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不懈努力。”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全体江科大人将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中汲取磅礴力量,铭记党的初心使命,开创党的事业新局面。积极投身海洋强国建设,涵养“江海襟怀、同舟共济、扬帆致远”的“船魂”精神,团结一致向海图强,向着建设“国内一流造船大学”宏伟目标勇往直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