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党宣誓忠诚担当,上好毕业前党性教育“最后一课”

作者:王会 杨文立 部门审稿人:李恒川 摄影: 视频: 单位: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6-17 投稿时间: 点击量:2265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6月16日,江苏科技大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杰出校友、全国劳动模范曾富贵等,与2021届毕业生党员一起面向党旗,高举右手,向党宣誓。80个字的入党誓词,句句铿锵有力,不仅宣誓了江科大党员同志的一份政治誓言、一份忠诚承诺,也展现了江科大人的一份责任担当。

当天,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庄严雄壮的《国际歌》声中拉开帷幕。参加江科大2021届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的校领导、校友代表、老师代表、毕业生党员代表,分别以党课、诗朗诵、成长故事分享等方式,激励毕业生党员立足本职岗位,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干净担当,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传承江科大学子“吃得了苦、扎得下根、聚得齐心、干得成事”特质,用脚踏实地的奋斗为党旗增辉,为母校添彩。这也是江科大以积极姿态、饱满热情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让教育活动走实走深更走心的落地举措。

校党委书记葛世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周南平,杰出校友、全国劳动模范曾富贵,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景旭文,校党委副书记许俊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汤建,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郑培钢,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恒川,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春燕,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党办主任刘新波出席活动。

现场,一段回顾毕业生党员精彩瞬间的短片,再现了2021届1299名毕业生党员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锐意进取、冲锋在前,取得骄人成绩的点点滴滴。来自张家港校区的毕业生党员身着红军战士军装,倾情朗诵诗歌《“正道”精神再长征》,将全场带回那段两万五千里峥嵘岁月,振聋发聩、激励人心。

许俊华副书记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场党员同志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在铮铮誓言中重温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2021届毕业生党员代表于伦铸同志在发言中,回忆了自己“识党”“敬党”“爱党”心路历程,并向全体毕业生党员发出倡议:牢记“船魂”精神,胸怀人民、团结一致、奋勇向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1998届校友、全国劳动模范曾富贵学长分享了自己在党23年的成长经历和奋斗感悟,号召毕业党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学会关爱、学会处世、学会担当,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到国家发展伟业,终身学习、兼容并蓄、爱岗敬业,坚定地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在一步一个脚印的坚守中成就自我。

葛世伦书记为毕业生党员讲授了毕业前最后一堂党课。他概述了从百年前的“小小红船”到今天的“巍巍巨轮”,从建党之初的50多名党员到今天的9100多万名党员,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转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没有辜负人民期盼、没有辜负社会主义的百年沧桑、苦难辉煌。

葛世伦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寄语毕业生党员心中要有信仰,肩上要有担当,脚下要有力量。他指出,青年党员心中有信仰,才能坚守政治定力,增强党性修养;肩上有担当,才会敢于担责、乐于奉献,将个人梦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脚下有力量,才会从点滴做起,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风采,为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贡献力量。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组织员,学生党支书记及长山校区毕业生党员在船苑剧场参加活动,张家港校区、苏州理工学院毕业生党员在校区文心会堂视频同步参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