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梦瑞华 筑梦深蓝

学校举行2021年江苏科技大学“瑞华杯”大学生年度人物 颁奖典礼

作者:林少雄 部门审稿人:佘建国 摄影: 视频: 单位:对外合作处 发布时间:2021-06-10 投稿时间:2021-06-10 点击量:3768

6月9日下午,学校在长山校区隆重举行2021年江苏科技大学“瑞华杯”大学生年度人物颁奖典礼,表彰2021年在诚实守信、社会实践、学术科研、创新创业、自强不息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在读本科生和研究生。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史兆荣一行来校出席颁奖典礼。校长周南平,副校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汤建出席颁奖典礼,校办、宣传部、团委、学生处、深蓝学院、教务处、教育发展基金会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老师和学生400多人参加本次颁奖典礼。

一曲歌伴舞《恰是百年风华》拉开2021年“瑞华杯”大学生年度人物颁奖典礼的序幕。紧接着,周南平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首先对史兆荣副理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的爱心善举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本次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是双方在充分互信基础上续写深化基金会合作、展现大学生青春风采的全新篇章,在学校资助育人历史上具有重大的意义。希望双方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深入交流,共同打造慈善文化的特色品牌。

在颁奖典礼上,史兆荣副理事长介绍了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的发展历程以及基金会在助学、助医、扶贫、赈灾等领域的公益慈善事业。他说,今天在江科大举行“瑞华杯”大学生年度人物颁奖典礼是希望树立新时代大学生先进榜样,充分展示高校大学生群体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在全社会营造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他希望获奖的同学不忘初心,戒骄戒躁,将今日的成绩转化为前进的动力,向着更远的征途继续跋涉,将慈善精神不断传递下去,帮助他人,回报社会。

在颁奖典礼上,副校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汤建宣读《2021年江苏科技大学“瑞华杯”大学生年度人物表彰决定》。周南平校长和史兆荣副理事长分别为15位荣获2021年江苏科技大学“瑞华杯”大学生年度人物的优秀学子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材料学院姜雨默同学代表获奖学生发言,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基金会的慈善精神,发奋图强,积极进取,努力成为国家栋梁和青年典范。

为进一步打造慈善文化,发挥“瑞华”品牌效应,会上还专门成立学生社团——瑞华启梦学社,将首批50名获得“瑞华启梦助学金”的学生组织起来,组建一个团结、友爱、奋进的集体。校团委书记薛泉祥为江苏科技大学瑞华启梦学社授旗。

2021年江苏科技大学“瑞华杯”大学生年度人物颁奖典礼成功举办,标志着瑞华慈善基金会“乐善有恒,以善为源”的慈善精神与江苏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爱泽校园,荣耀天下”的发展理念高度契合;标志着瑞华慈善基金会和江苏科技大学双方共同推动公益事业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标志着瑞华慈善基金会和江苏科技大学开启深化合作人才培养的崭新篇章。

据悉,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成立于2017年7月,基金会一直秉持“厚德、感恩、亲和、奉献”的价值观,以“助医助学、扶贫助困、关注民生、热心公益”为主要方向,至今已捐赠超过1.8亿元,惠及3万余人次,遍及江苏省20多所高校。本次“瑞华杯”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是瑞华慈善基金会和江苏科技大学合作的重要内容,旨在推动学校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