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21年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拉开帷幕

作者:王会 部门审稿人:王召征 摄影: 视频: 单位: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5-13 投稿时间:2021-05-13 点击量:498

5月12日下午,全校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图书馆B101报告厅启动,长山校区、张家港校区40余名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副校长王召征主持培训会。本次培训标志着学校2021年党支书记集中轮训正式拉开帷幕。

王召征首先介绍了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实施方案,强调了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对提高学校党的建设质量的重要意义,要求参训党支部书记严肃学风、遵守培训纪律,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在今后工作中发挥好“头雁”作用。

张家港校区、苏州理工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冀同志作题为《打造特色活动,激发新时代学生党支部建设新活力》辅导报告。她以党支部近年来组织开展的《百年五四 华夏之光》《砥砺民族精神 闪耀青春之光》等主题党日活动的实施过程为例,讲解了“一个遵循、两个调研、三个落实、四个育人、五个结合”支部活动工作法;并分享了党支部被列入校“样板支部”创建培育单位以来的建设成果。报告兼具政治性、思想性、实用性和有效性,在现场引起强烈反响。

随后,组织员杨文立、王会两位同志分别就党员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党支部优质化特色化建设的重点难点与支部书记们展开交流。

据悉,为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2021年党支书记集中轮训工作将采用分类分批的方式组织,把本科生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教师党支部、教工党支部的书记们分成4个教学班级,春季学期培训本科生、研究生支部书记,秋季学期培训“双带头人”、教工支部书记。培训内容分为三个模块,其中党的政治理论和党史学习教育采用线上教学方式开展,党建工作实务以集中授课为主,现场教学模块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分批组织党支部书记到红色教育基层学习调研。

近年来,党校在继承优良传统和总结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积极探索顺应时代潮流、符合工作实际、务实高效管用的教育培训新机制、新途径、新手段,不断提升党校教育培训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