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强责任 提升本领当先锋—— 中国船舶集团第二期中层干部工商管理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作者:刘莎 李宣虹 部门审稿人:张坚强 摄影: 视频: 单位: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12 投稿时间:2021-05-11 点击量:1851

为切实加强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造就更多有专业背景的复合型领导干部,提高中层干部适应新时代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高质量发展要求的专业化能力和水平,5月10日,为期45天的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二期中层干部工商管理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专业人才处副处长张莉、江苏科技大学副校长谈镇、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坚强、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念新,以及来自中国船舶集团公司60家成员单位的77名学员出席了本次开学典礼。

谈镇副校长在开学典礼上致欢迎辞,他希望学员能够明确研修目标,虚心学习新知识,主动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提升综合素养、增强治企本领、掌握工作主动、赢得发展优势,把学习作为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生活习惯、一种精神追求。他还强调学员需要进行两个转变,一是身份的临时转变,由部门领导转换成学员,严格按照学员的管理要求,遵守作息制度,二是主业临时的转变,由企业工作为主转到以学校的培训为主,排除日常工作的干扰,将主要的时间和精力专注于业务培训学习。

中国船舶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专业人才处张莉副处长在开学典礼上首先强调了本次培训的重要性,集团公司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素质专业化的人才队伍支撑,面临新的形势,需要干部队伍去肩负重任,勇挑重担,中层干部作为管理链条中的关键一环,是领导班子的后备力量,更是领导班子的参谋和助手。她希望各位学员一要善于从书本中学习,养成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习惯,做到真学、真懂和真信;二要善于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过程中结合本单位本部门的工作实际,切实做好学习成果的转化;三是要善于向他人学习,希望大家能相互学习,相互启发,实现学学相长。

此次培训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干部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要求为指导思想,根据国资委《关于开展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对标世界一流企业管理水平,按照“提素质、补短板、争一流”的总体要求,围绕党性教育、战略管理、组织管理等8个模块设置课程。以课堂教学为主,辅以案例教学、实地考察等多种教学方法和多媒体教学手段,并根据学员的工作岗位和任课老师的专业所长将学员编成若干学习小组,开展形式多样、内容各异的研讨活动,切实加强教与学两方面的交流和互动;同时,培训期间将举行多场沙龙交流、专项课题汇报、结业论文撰写,切实聚焦培训效果,实现培训成果的产出与落地,突出培训的价值与意义。

学校对于本次培训班的举办高度重视,继续教育学院与经济管理学院积极动员部署,坚持“教学管理专业化、学员管理党校化、保障服务流程化”的管理原则,采取各种“管用、实用”的措施,高标准严要求实管理,使学员在校培训期间能够在思想上、行动上真正受到教育、受到洗礼,助力落实好中国船舶集团公司“十四五”规划和高质量发展战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