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江苏高校百校万名团干部齐聚江科大思政技能大比武

作者: 部门审稿人: 摄影: 视频: 单位: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27 投稿时间: 点击量:108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委教育工委、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主办、江苏科技大学承办的江苏高校百校万名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基层团支部书记专项赛在我校长山校区成功举办。大赛自3月份启动以来,全省171所高校9万余个基层团支部以赛促学、以学提能,集中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学党史主题团课宣讲”“学党史主题团日活动”等“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通过抓住团支书“领头雁”,全面激活共青团组织“神经末梢”基层团支部的活力,在全省高校掀起青年大学生党史学习的新风尚。

1.jpg

自大赛筹备启动以来,学校成立大赛筹备工作组,认真制定实施方案,分工协作,重点做好氛围营造、赛事保障和媒体宣传等工作,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保障赛事顺利开展。本次大赛遴选171名志愿者,一对一对接参赛高校,充分展现了江科大学子的青春风貌;陆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红色专项寒假社会实践活动、“高雅艺术进校园,唱支山歌给党听”校园音乐党课、“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信仰公开课以及“致敬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墙绘艺术大赛等多项活动,不断调动青年学生的党史学习热情,厚植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其中,100个团支部共同创作了100个主题墙绘,展示了党的百年光辉历史,表达了同学们对党的美好祝愿。

3.JPG

4月25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江苏高校百校万名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基层团支部书记专项赛总决赛在我校长山校区举行。决赛现场,全省100名入围总决赛的优秀团支书通过主题团课宣讲、主题团日展示两个环节精彩角逐,15名优秀选手从100人中脱颖而出站上“一站到底”的知识竞答舞台角逐冠军,经过7轮的才智较量,最终南京理工大学的牟育生获得大赛的冠军,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江苏科技大学等高校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通过竞赛,江苏高校广大团员青年比出了精气神、比出了加速度,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强大力量,奋力在新征程上开创江苏共青团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江苏的高质量发展凝聚青春力量。

9.JPG

8.JPG

10.JPG

12.JPG

江苏省委党史办副主任缪毅,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熊俊,江苏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葛世伦,江苏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汤建等主承办单位领导共同参加了颁奖仪式。全省各高校团委负责同志、参赛选手,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4.JPG

5.JPG

6.JPG

7.jpg

  颁奖仪式上,进行了主题团课、主题团日展示。南京大学杨翱飞以《危急存亡际,我们为何要唱歌》为主题,重温一二·九运动,表达青年“危急存亡际,我们唱歌扬斗志、战敌人;民族复兴时,我们仍要唱歌承记忆、传力量”的爱国情怀;南京工业大学浦江学院姜旭涛以《我还是曾经那个少年》为主题,深刻提炼雷锋精神,号召青年学子从雷锋同志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我校人文社科学院2018级政治学与行政学团支部《弘扬戍边英雄精神,做堪当大任的时代青年》主题团日活动以江科大走向深蓝、志在海洋的爱国情怀为主题,以“江海襟怀、同舟共济、扬帆致远”的船魂精神为底色,通过精彩的演绎,2009届校友赵红飞的“云”讲述军旅故事,海洋装备研究院苏贞老师现场讲述了自己参与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海上大型绞吸疏浚装备的自主研发与产业化”项目的研发过程,展示了江科大人服务海洋强国战略的智慧与奋斗,号召全校师生学习和发扬江科大人“吃得了苦、扎得下根、聚得齐心、干得成事”的鲜明特质,立于科大而怀远,熔铸船魂而奋进,积极投身造船工业与海防事业,育海器,铸船魂,为实现海洋强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15.JPG

江苏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葛世伦要求全校团支部书记以本次全省竞赛为契机,主动学习党史,锤炼和提升做好共青团工作的基本技能,以实际行动提升共青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和服务力”,在建功“十四五”中提升大局贡献度。

14.JPG

团省委副书记熊俊要求全省高校团支部书记切实做到青春向党、提高站位学党史,聚焦育人、守正创新学党史,以讲促学、入脑入心学党史,知行合一、身体力行学党史,积极投身青春建功的时代洪流。

11.JPG

131.JPG

IMG_0011.JPG

在本次大赛中,我校人文社科学院王康妮同学入围全省15强同时获得特等奖、大赛季军、人文社科学院李媛媛和吴尚航同学获得大赛一等奖、外国语学院郭子琛获得大赛二等奖,他们在赛场上意气风发,青春激昂,用坚定的理想信念、扎实的理论基础、过硬的综合能力,向自己、向学校、向共青团组织递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充分展现了江科大基层团支部书记勇担当、敢作为,满腔热情为青年服务的团干风采;诠释了新时代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站稳人民立场,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16.jpg

据悉,此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分为基层团支部书记专项赛和团干部专项赛。本次在江苏科技大学举办的基层团支部书记专项赛是大赛的开门之战,作为“百年辉煌E心向党”全省网络主题宣传活动中的子项目,大赛结束后,组委会将遴选本次大赛中的精品团课分批分层、线上线下全省巡展,让更多的年轻人在党史学习中受教育受启发。我校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提高团支部书记综合素质能力,强化思想引领,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牢牢把握党中央、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和要求,突出知史勉今,引导广大团支部书记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沉下心来学党史、深入学生讲党史,有效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以良好的活动实效向党的100周年华诞献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