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团市委联合校团委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信仰公开课示范课

作者: 部门审稿人: 摄影: 视频: 单位: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20 投稿时间: 点击量:1044

11.jpg

为进一步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4月15日下午,镇江团市委联合学校团委在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图书馆105报告厅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信仰公开课示范课主题活动。镇江团市委副书记王思思、学少部负责同志,江苏大学、江苏科技大学团委分管副书记,镇江各辖市区团委分管负责同志、各在镇高校团委分管负责同志以及江苏科技大学各学院团委书记、学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活动,全市在镇高校学生通过线上直播方式同步观看。

2.jpg

校团委副书记徐剑进行活动致辞,介绍了江苏科技大学团委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以及“信仰公开课”等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与成效,并希望能进一步加强与地方团委、兄弟高校团委的学习交流合作,共同探索共青团组织引导青年、组织青年、服务青年的新途径。

3.jpg

本次公开课邀请了江苏科技大学三位青年师生进行课程分享。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赵勇老师以“传统课堂”的形式作了题为《百年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与价值—以大庆精神为例》的主题授课,以“油田人”的精神勉励当代青年人“建强国、聚力量、讲科学”,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体味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之精神。

41.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科学技术史硕士研究生姚可欣同学于寒假期间深入句容市戴庄村,近距离体味当代共产党人的担当。在“榜样课堂”上以习近平总书记“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的话语为切入点,以《学习亚夫精神,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对赵亚夫老先生“奋斗、敬业、开拓、奉献”的精神进行剖析与分享,呼吁当代青年学习无私奉献、开拓进取的亚夫精神,使其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5.jpg

人文社科学院18级政治学与行政学本科生王康妮同学以《毛主席提出学雷锋的时代背景与雷锋精神的当代价值》为主题,通过对雷锋一生经历的体味,深刻提炼雷锋精神并与身边青年人进行分享,号召青年学子从雷锋同志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中汲取信仰的力量。

6.jpg

本次公开课上,江苏科技大学大学生艺术团成员演绎了由电子信息学院吴行行同学为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所作的原创歌曲《百年》,通过音乐的方式表达了科大学子深深的爱党爱国之情。

7.jpg

91.jpg

公开课后举行了2021年一季度镇江市校地共建座谈会。镇江各市、区团(工)委、在镇高校团委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人才留镇、毕业生就业帮扶、校地共建等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交流研讨。团市委副书记王思思强调,要深化校地联动,扎实推进思想政治引领;要服务青年,深化落实人才“镇兴”行动;要深化改革,持续提升学联学生会组织活力。

校地共建会.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