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数学里的诗教之美 《中国教师报》头版报道我校叶慧老师并配发评论员文章

作者:文轩 部门审稿人: 摄影: 视频: 单位: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5-08 投稿时间:2021-05-08 点击量:4168

5月5日,《中国教师报》在头版“封面人物”栏目刊发专题报道,以《叶慧:高等数学里的诗教之美》为题,推介我校叶慧教授结合自身教学经验与实践积累,结合当代大学生学习特点,积极策划、灵活安排,开展大学数学课程思政教学,赋予数学基础课程诗与灵性的做法,同时配发评论员文章《良师有为》。

叶慧教授是江苏科技大学理学院教师,主要承担《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等课程教学工作,获江苏科技大学第二届“教学名师”奖,研究方向为应用数学。近年来发表教学及科研论文20多篇,主持及参与科研项目20余项。因所授《高等数学》等课程,深受学生喜爱,被大学生誉为“高数女神”,被主流媒体广泛报道。在2020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叶慧参加指导的参赛队伍斩获全国二等奖。

2020年11月12日,应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的邀请,以叶慧、张燕、李传贞等骨干教师为代表,我校理学院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再次在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平台,面向全国180多所高校近2000余位教师进行网络授课与分享。主讲教师叶慧以“大学理科课程教学中思政元素的挖掘——以大学数学为例”为题目,进行了3小时的教学培训直播讲座。叶老师从“教风与学风的相互影响”等5个方面讲述对理科课程思政的理解与认识,并以大学数学为例,从“结合优美诗词,助力专业学习”等6个方面阐述团队成员如何在课程教学和改革的各环节、各方面对思政元素进行挖掘,实现立德树人润物无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