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走进江苏科技大学宣讲

作者:万旻 部门审稿人: 摄影:吴强 视频: 单位: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4-20 投稿时间: 点击量:1853

4月19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在江苏科技大学进行宣讲,省委宣讲团成员、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董德福作宣讲报告。本次宣讲报告主会场设在长山校区船苑剧场,分会场设梦溪校区演讲厅和张家港校区、苏州理工学院文心会堂。校领导周南平、景旭文、许俊华、俞孟蕻、郑培钢、嵇春艳出席报告会。全校科级以上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聆听宣讲报告。党委常委、副校长汤建主持宣讲报告。

董德福教授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为题进行宣讲。报告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内容,从“学史明理,明晰历史必然;学史增信,增强历史自信;学史崇德,赓续精神血脉;学史力行,践行初心使命;以正确的党史观学习党史”等五个层面进行详细讲解。通过鲜活的案例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入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的宝贵经验和读懂百年大党的成功“密码”。董德福教授强调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通过原原本本学、开展实地研学、为师生办实事等方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宣讲报告视野开阔、深入浅出,让广大师生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的理解,进一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和借鉴意义。

汤建副校长在主持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对标看齐、深入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党史、用党史的重要论述,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二是要创新形式,增强教育实效,学思悟践,知行合一,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三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这次报告精神转化为推进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牢固树立进位争先意识,抢抓发展战略机遇,推动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高质量发展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