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科大开展新学期第一次教职工政治理论集中学习及党支部活动

作者: 部门审稿人: 摄影: 视频: 单位: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3-22 投稿时间: 点击量:798

3月18日下午,学校开展了新学期第一次政治理论集中学习,并召开组织生活会进行民主评议党员。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是统一全党思想、开启奋斗新征程的时代需要,也是对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的最好传承。学校整体部署,精心汇编了相关学习资料:习近平2021年2月20日出席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江苏科技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之《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并组织统一观看了《战疫先锋》党员教育片。全体教职员工、师生党员积极参与,认真学习并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和热烈的讨论研究。各支部党员分别从思想认识、工作履职等方面开展自评、互评和民主测评。

各党支部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政治理论集中学习、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在政治理论集中学习环节,各部门全体教职工和党员积极讨论如何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工作,与具体行动结合起来,营造浓厚舆论氛围,使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民主评议党员环节,各支部党员联系具体见人见事,逐个开展深刻批评自我批评,并进行了民主测评。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海洋工程系施兴华老师提到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他鼓励年轻教师在上好课的同时做好科研工作,坚持用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充实自己。

能源与动力学院轮机工程系夏兆旺老师表示,回顾党的百年征程,始终离不开“为人民服务”这五个大字。作为党员教师,“为人民服务”应该体现在为学生服务中,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合到学院课程思政建设中,为党育人,履行立德树人使命。

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与自动化学生党员赵熙孟说,学习国情党史,是一名大学生应该具备的基本素养。与此同时要加强对学校校史、校训、校徽的了解,把对党史的学习热情延展为知校爱校的行动力和勇于担当的执行力。

周南平校长以党员的身份参与计算机系教工党支部的学习,他表示,本次政治理论学习的内容非常有意义,他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文件精神“以史为鉴知兴替,以史正人明得失,以史化风浊清扬”。指出计算机学院本年度的工作要在充分分析以往工作经验与总结的基础上,从现实与可行性方面出发,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全面提升学院在学校各项指标考核的排名,充分调动全体员工的积极性展现计算机学院的活力,在快速高质量发展中争先进位。

通过本次政治理论学习,全校师生更加深刻了解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忆往昔、惜今朝、传史话、树精神,进一步牢记宗旨,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为学校的进位争先贡献力量,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