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作者:王琳 部门审稿人: 摄影: 视频: 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15 投稿时间:2021-03-15 点击量:3388

以党史铭记初心之魂,用党史激发奋进之力。3月15日,江苏科技大学采取“主会场+视频分会场”方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学习《江苏科技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在全校上下迅速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校党委书记葛世伦作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周南平主持大会并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主会场设在长山校区长山剧场,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现场参加会议,张家港校区在分会场通过视频直播形式收看会议。

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书记葛世伦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要从落实“以师生为中心”的高度,要从服务行业、地方经济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要高标准高质量,切实增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行动自觉。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全过程,要将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学习教育全过程,要将正确的党史观融入学习教育的内容,要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三要创新工作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开展,坚持学史明理,着力在强化理论武装中夯实思想之基;坚持学史增信,着力在总结历史经验中铸就信仰之魂;坚持学史崇德,着力在赓续精神血脉中厚植党性之根;坚持学史力行,着力在干事创业中砥砺担当之能。四要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效果,一要压实领导责任,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二要加强督促指导,纳入党建工作考核;三要把握正确导向,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四要抓好宣传引导,营造学习教育氛围。

葛世伦书记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坚决把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以优异的高质量发展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周南平就扎实开展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深悟透、践行做实,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度”,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全方位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结合起来,与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结合起来,在学习党史中体悟党的初心和使命,在领会运用党的创新理论中推动工作,通过学习教育提升党性修养和干事创业新境界。二是加强统筹、深耕细作,延伸党史学习教育的“广度”,要把单向学习与双向互动结合起来,把线下学习与线上交流结合起来,形成协同效应。三是学思结合、务求实效,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效度”,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结合学校2021年重点工作和主要目标任务,做到肩上有责、胸中有数、手上有招,超前谋事、积极干事、努力成事,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周南平校长强调,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和智慧养分,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将智慧和力量汇聚在共同旗帜之下,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以新气象新风貌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