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向学校宣传部发来感谢信

作者:文 轩 部门审稿人: 摄影: 视频: 单位: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2-07 投稿时间: 点击量:570

2月5日,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向我校宣传部发来感谢信,就江苏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特别是对学校积极参与中国大学生在线策划的活动和话题联动,团队师生全情投入、表现出色表示感谢,表示将进一步深化合作,携手共建,共同推动网络育人主题活动开展和高校媒体融合发展,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0年,学校党委宣传部加大宣传思想工作力度,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成立融媒体中心,坚持师生在哪里,新闻宣传工作的重点就在哪里。打造“1+6”(“1”即1个新闻中心,“6”即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抖音、官方B站、学习强国号、中国大学生在线校园号)融媒体传播新矩阵,加强对外宣传报道,推出了《中国教育报:奋力书写建设国内一流造船大学新篇章》《学习强国:思政课堂丨回望历史与厚植中国青年的家国情怀》《新华日报:坚持特色 激发潜能 抢抓机遇全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等优质头条,以及《中国教育报:五十载初心不改做造船工程师的摇篮》《光明日报:传承造船基因,把专业做到极致》《中国船舶报:江苏科大:矢志把论文写在“船舶建造”的甲板上》等深度报道,学校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全年开设江科大新青年、战疫人物、身边的榜样、搬迁进行时、筚路蓝缕五十载东方风来满眼春等10个专栏,发布科大要闻378篇、综合新闻1037篇,科大专栏采写46篇通讯,制作35件音视频作品,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特别是校庆日微博推送阅读量达到13.8万,毕业季报道《用人形立牌代替缺席同学拍毕业照》被人民网微博转载,获得58.2万阅读量,93.9万视频观看量,总阅读量达到400多万。疫情期间,开设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主题网站,制作并发布学校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应急方案视频《江小科同学,欢迎你回家》,特别策划《最美春光江科大》,经江苏教育发布后,阅读量突破14.5万,小视频配以美丽的江科大春色和深情的文字,引发了全国高校学子的热议。

2021年,党委宣传部将聚焦学校进位争先,紧扣学校高质量发展,强化理论学习,提升宣传品质,厚植文化内涵,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讲好江科大故事。一是围绕立德树人“一个中心”,意识形态工作要体现“硬度”;二是强化问题导向、师生在哪里新闻宣传工作的重点就在哪里“两个坚持”,让江科大奋斗故事凸显“厚度”;三是着力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船魂”精神的凝聚力、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吸引力“三个增强”,使思想政治教育彰显“高度”;四是做到“四个聚焦”,即:聚焦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聚焦学校进位争先、聚焦第五轮学科评估、聚焦人才培养,让学校宣传报道主流媒体要有“热度”;五是抓好科大专栏、名家讲坛、学校UIS形象识别系统建设、校史馆建设、江科大学习强国号“五个品牌”建设,使学校文化建设更具“温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