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九届三次教代会提案交办会

作者:陶谊 部门审稿人:李明睿 摄影: 视频: 单位:工会、妇女联合会 发布时间:2024-04-18 投稿时间:2024-04-17 点击量:204

4月17日上午,学校召开第九届三次教代会提案交办会,集中交办九届三次教代会提案。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汤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提案承办单位负责人、立案提案人、提案工作委员会委员等出席会议,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李明睿主持会议。

1713340745929032.jpg

1713340391847903.jpg

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校办主任李强天通报了九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征集和审理情况。九届三次教代会共收到来自全校19个部门的代表提案51件,涉及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风建设、文化建设、实验管理、校园保障、后勤管理等多个方面。提案工作委员会在对所有提案进行分类整理、审核的基础上,于4月9日召开立案专题工作研讨会,严把立案提案质量关。会议讨论研究确定正式立案5项,44项作为建议处理,2项不予立案。对正式立案的提案及作为建议处理的提案均提出了处理落实意见,明确了主办单位和会办单位。

会上,针对提案承办及协同办理等方面的问题,与会人员进行了沟通和研讨。

汤建强调指出,教代会提案是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重要形式,是学校工作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渠道,也是教代会代表履职尽责、行使民主权利的一项重要内容,对调动教职工积极性、激发教职工主人翁责任感、群策群力创建高水平大学具有重要意义。落实好、解决好代表们的提案和建议,是提高教职工对学校满意度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各承办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入基层,切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解决好教职工急难愁盼,努力给代表们一个满意的答复。

1713340808109801.jpg

(撰稿:陶谊  一审:张静 二审:张驰 终审:毛晖 编辑:张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