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溪校区开展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

作者:刘律 部门审稿人:蒋宏志 摄影: 视频: 单位:党委安全保卫部 人民武装部 安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4-03-28 投稿时间:2024-03-28 点击量:429

3月27日,梦溪校区举行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安全保卫处、后勤集团、深蓝学院、海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资产公司、图书馆等部门组织师生参加。演练主要模拟学生宿舍、教学楼、图书馆、科技楼等场所突发火灾事故,旨在落实《省教育厅 省消防救援总队关于联合开展2024年春季全省学校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的通知》要求,增强全体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培养自防自救逃生能力。

16时30分,演练正式开始。参与演练师生按照预先制定的火灾疏散逃生预案迅速采取应急措施。学生们弯腰低姿、捂住口鼻,快速有序撤离。由各楼栋物业、宿舍管理员组成的疏散引导组迅速到位,关闭电梯,打开各楼层紧急疏散通道,指引同学们安全有序地撤离到室外。外围警戒组的工作人员迅速引导学生到指定安全场所集中,维护周边秩序。在演练过程中,各组工作人员现场指挥,同学们沉着冷静,整个疏散过程有条不紊、井然有序。

此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不仅提升了梦溪校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突发火情的应急逃生处置能力,同时也为学校后续开展长山校区火灾疏散演练工作提供宝贵经验。安保处处长蒋宏志表示,将持续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强化消防知识培训,通过定期组织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有效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保护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夯实学校高质量发展安全稳定基石。

微信图片_20240328092136.jpg

QQ图片20240328092420.jpg

 (初审:张静  复审:张驰  终审:毛晖  编辑:张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