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召开实验室工作会议

作者:叶琳 部门审稿人:沈勇 摄影: 视频: 单位:实验室管理处 分析测试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7 投稿时间:2024-03-27 点击量:360

3月26日上午,学校在人文学院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工作会议。各学院、张家港校区、分析测试中心、工程训练中心、海装院等分管实验室工作领导和实验室管理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木旺出席会议。会议由实验室管理处处长沈勇主持。

1711505615202172.jpg

会上,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杜军通报了中央与地方财政共建项目执行情况,布置了2024年自制教学设备项目立项、2024年实验室绩效考核等相关工作,并对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期间实验室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副处长张志生通报了学校智慧实验室平台数据、实验室资质建设情况,对新设立的学院大仪维修基金进行了使用说明,布置了即将开展的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现场核查及评价工作。

沈勇解读了《江苏科技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考核指标》,通报了第一季度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对近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各单位要压实主体责任,重视科研实验室日常管理,依托实验室安全管理信息平台,扎实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做实做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之后,人文学院副院长郭炳南交流了人文学院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经验和体会。

1711505642972687.jpg

李木旺肯定了实验室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论证实验室建设内容,分清轻重缓急,优先保障教学,统筹推进实验室项目建设;要重视大仪共享工作,做好大仪绩效考核;要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加强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和检查,杜绝电动车进楼充电等不安全行为,时刻保持未雨绸缪的实验室安全意识,确保实验室安全、高效运行。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人文学院公共管理虚拟仿真特色实验室,并做了现场交流。

1711505669768761.png

 (初审:张静  复审:张驰  终审:毛晖  编辑:张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