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研”途,全力以“复”:能动学院积极助力考研学子扬帆远航

作者:解海燕 部门审稿人:袁志飞 摄影: 视频: 单位:能源与动力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21 投稿时间:2024-03-21 点击量:250

为进一步做好2024届毕业生考研复试及调剂工作,能动学院多措并举、全员联动,积极创造条件为考研学子提供全面、优质的服务和保障,助力考研学子一战成硕、扬帆远航。

明确责任 协同落实

考研初试成绩陆续公布,学院第一时间统计考研学生报考院校、专业、分数等数据,并召集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开展考研工作推进会,点对点摸排学生复试、调剂、心理等相关情况,及时给予心理关怀和精神鼓励。3月14日,学院再次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考研、就业工作。会议分析了我院学生考研的具体情况,并对标国家线、往年录取情况就考研学生的初试成绩进行了全面研讨,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一是专业负责人、系主任、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形成合力,认真做好数据分析,加强分类指导,实施“一生一策”,实现100%覆盖,力争每名过线的学生都有学上。二是准确把握学生初试成绩排名,及时调整学生心理预期,明确目标,合理定位,多渠道收集调剂信息,增加调剂成功率;三是结合学生需求,开设“温暖护航,全力以‘复’”系列活动。

1710986120818843.png

考研就业工作部署.JPG

温暖护航全力以“复”

3月17日,学院邀请去年考取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江苏科技大学6所高校的往届江科大学子为2024届考研学生分享成功上岸的经验。各位学长学姐结合自身的复试经历从复试专业知识准备、中英文自我介绍打磨、面试回答技巧、礼仪及注意事项等方面对即将复试的各位学弟学妹们进行了经验分享和答疑。

经验分享.jpg

3月18日,学院开展2024考研复试模拟面试,组织专家帮助即将复试的同学熟悉复试流程,掌握面试技巧,提高复试能力,并对学生在模拟面试后提出的问题做了细致解答,给出了具体的解决建议和措施。

面试.jpg

3月19日,学院开展考研复试和调剂政策讲解专题讲座。教务办毛薇老师结合今年考研形式和历年考研调剂政策,从复试与调剂的基本流程、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讲解。学院党委副书记袁志飞叮嘱同学们要时刻关注复试学校的官网动态,了解相关考研复试要求;同时要做好充分准备,以积极的心态和活跃的思维参加复试,千万不可掉以轻心。

政策讲解1.png

政策讲解2.png

此外,学院专门开设考研自习室、精心布置考研线上面试房间等,为考研学子积极提供各项后勤保障服务,让考研学子以最佳状态备战、应战。

自习室.png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将学生考研录取率作为衡量学院教学质量、人才培养水平和学风建设的一项重要指标,近年来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的考研录取率取得良好成效,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提高认识、总结经验、强化激励,努力提高毕业生的考研录取率和录取质量,为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解海燕 初审:罗文 二审:邹佳静 编辑:罗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