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有序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专项巡察工作

作者:王昕 部门审稿人:陶海洋 摄影: 视频: 单位:纪委 发布时间:2024-03-22 投稿时间:2024-03-22 点击量:1409

为压实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主体责任,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安排部署,第四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各工作组于近日陆续对承担本科教育教学任务的19个二级党组织所在学院开展专项巡察。

本次专项巡察与评估督导相互结合,专项巡察重在发现二级党组织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及教育教学工作责任等情况,评估督导重在发现迎接审核评估中具体工作完成及整改情况,两项工作同频共振双向联动。校领导同时担任党委巡察组组长和评估督查组组长,巡察组和督查组共同听取被巡察二级党组织的工作汇报,集体访谈汇报人员,集中反馈意见,并以随机现场听课的方式了解课堂教学情况。各巡察组结合巡察工作要求,主动采纳教学资料督查反馈意见,深入各被巡察部门,认真查阅台账,开展个别访谈,列席各部门重要会议。巡察工作各环节衔接紧密,有序高效。

本次专项巡察工作重在检查各二级党组织落实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责任及其存在问题,努力探索常规巡察与专项巡察结合路径,提升党委巡察工作专业化水平,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育人环境,激励广大教职工积极投身教书育人事业,为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撰稿:王昕 初审:罗文 二审:邹佳静 终审:张强 编辑:罗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