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最美的“她”| 后勤团队:清芬亦留香

作者:邹佳静 罗文 部门审稿人:周春燕 摄影: 视频: 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法制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3-09 投稿时间:2024-03-08 点击量:698

弯腰,踏实耕耘;抬首,步履未停。用微笑将琐碎拾起,用耐心为时光注入暖意。眼中有光,灵魂因此闪亮;心中有梦,热血因此滚烫。身影交织着冉冉初日,脚步相映着点点星辰,在江科大校园里,这便是后勤女性们用日夜兼程与尽忠尽职书写的温暖。春光作序,微风初醒,砥砺过日复一日的坚持,待到山花烂漫时,她们在丛中笑。

温暖有爱的“代妈妈”

从后勤集团办公室文秘、物业楼宇主管到会务中心主管再到会务项目部主任,代兴珍在江苏科技大学后勤集团兢兢业业奋战了23年,一步一个脚印,将自己的青春与热血挥洒在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的第一线。她带领着8人团队,负责长山校区与梦溪校区12个会场大大小小的所有会务保障工作。会场使用时间不定,她上、下班时间也不定,可能是清晨也可能是深夜。但代兴珍从未抱怨,总是以饱满的热情和专业的态度,确保每一个会场的顺利运行。

1709858886918146.jpg

代兴珍深知会务保障工作的重要性,每一个细节都不能马虎,每一个环节都要再三核对。团队也是她的骄傲,每个人都具备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无论面对什么突发状况,大家都能迅速应对,团结协作。作为团队的大家长,她不仅关注年轻同事在工作上的成长,还时刻关心着团队成员的生活,对家庭困难的成员及时予以帮助。代兴珍说:“管理团队就像管自己孩子,我们是一个温暖有爱的大家庭”,团队成员也亲切地称呼她为“代妈妈”。

1709858910908523.jpg

 严把菜品卫生与质量关

从梦溪校区的学生食堂到长山校区西食堂,顾小红在后勤集团餐饮中心默默耕耘了三十余载。她始终坚守着脚踏实地、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凭借亲切的笑容和细致的服务深受师生喜爱,已经连续多年被评为文明服务之星。

1709858927415763.jpg

从检查菜品的新鲜程度开始,顾小红以严谨的态度对待每一个环节,绝不允许一丝一毫的疏忽。在加工素食的过程中,她更是精益求精,努力将每一道菜都制作得色香味俱佳。当师生们走进食堂时,顾小红总是热情地为他们介绍每日的菜品,亲切的笑容和周到的服务,总能让人感受到家的温暖。顾小红对菜品卫生与质量的严格把关,为全校师生竖起了一道健康屏障。

1709858937346207.jpg

 将病患视为家人

面对一位高烧40度且全身寒颤、服用退烧药无效的就医学生,校医院张玉婷医生镇定自若,迅速将其引导至中医诊疗室。她运用红外线烘烤学生足部以助其取暖,同时结合耳尖大椎刺血拔罐疗法、背部刮痧疗法及头部经络放松等中医技巧,有效地为学生降温并缓解了其头痛症状。这只是张玉婷医生日常工作中的一个缩影,作为执业中医师,她每天都需面对各类病患,无论是老师还是学生,都能迅速而精准地做出诊断,并凭借深厚的中医知识为他们提供恰当的治疗方案,她热切希望更多人能够领略到中医学的独特魅力。

1709858955534846.jpg

为了不断精进自己的专业能力,张玉婷医生始终致力于自我提升,已先后获得了执业西药师、执业中药师、公共营养师及心理咨询师等多项职业资格证书。她坚信医疗、营养与情绪管理三者相互关联,缺一不可,只有综合考虑这些因素,才能达到最佳的治疗效果。她的人生信条是心存善念、心怀感恩,始终将病患视为家人,全心全意为江科大师生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1709858975635341.jpg

 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

自2003年入职江苏科技大学后勤集团,何燕霞先后担任过南校区、西校区、梦溪校区和长山校区学生公寓管理员,她亲历了学校的飞速发展,服务着一届又一届的学生,如今她也成长为公寓主管,肩负着管理9号组团共计1876名学生的重任。在许多人看来,学生公寓管理员的工作可能只是琐碎和单调的重复。但对于何燕霞来说,这份工作却充满了挑战和乐趣。宿舍卫生检查、违章电器巡检、公共设施巡检、学生信息核对……这些看似琐碎的工作,却是她每日的必修课,因为她深知,这些琐碎的工作关乎着学生的生活环境和安全。

1709859001804189.jpg

何燕霞始终把每个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对他们的关心和照顾无微不至。她不仅熟悉每间宿舍的学生专业、年级等信息,还时刻关注着他们的学习和生活状态。在学生们心中,她不仅是一位尽职尽责的公寓管理员,更是一位值得信赖的朋友和长辈,学生会主动跟她分享就业、考研、找对象等方面的困惑,而她总是第一时间伸出援手,给予他们最真诚的建议和鼓励。

1709859051989248.jpg

 用师爱温暖孩子的心田

每日清晨,伴随着第一缕阳光洒进幼儿园,王忆老师开始了一天忙碌的工作。迎接孩子入园,组织文体活动,教授知识;中午陪伴午休,确保安全;下午继续活动游戏,与家长沟通了解孩子情况,将孩子安全送回家长手中。这样忙碌平凡的工作模式,王忆已经坚持了24年,并且乐在其中。

1709859066972034.jpg

每当目睹孩子们学会新技能、展现灿烂的笑容,王忆的内心总是洋溢着满足与喜悦;每当遇到胆小内向的小孩,在自己的疏导与鼓励下勇敢地站在台上进行表演,她的内心总是无比的自豪;每次与团队成员并肩作战团结协作完成各类大型节目筹备,她总是心怀感恩。面对家长们的认可与感谢,王忆始终保持谦逊,她深知自己仍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她坚信,作为教育工作者,收获的不仅仅是知识,更是无尽的快乐与成长。她用自己的热情感染幼儿,用真诚打动家长,用无悔的师爱温暖每一个孩子的心田。 

1709859077220626.jpg

 (摄影:程珉  初审:张静  复审:张驰  终审:毛晖  编辑:张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