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船海学院景荣春学生党支部获评镇江市五星标杆党支部

作者:陈淑媛 部门审稿人:田阿利 摄影: 视频: 单位: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4-02-26 投稿时间:2024-02-26 点击量:603

近日,中共镇江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新增命名五星标杆党支部、五星党支部和撤销五星党支部的通报》,我校船海学院景荣春学生党支部被新增命名为五星标杆党支部。

图片2.png

景荣春学生党支部以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典型、江苏省道德模范景荣春教授命名,将景荣春精神的传承发扬与基层党建工作互融互促,推进“精神引领+载体建设”党建工程,拓展“景荣春精神”的育人功能,厚植新时代大学生兴船报国的“深蓝底色”。在“五星标杆党支部”创建过程中,支部建立了“党建+景荣春精神”工作机制,打造“景润船心、青春力行”党建工作品牌,组建“船承匠心”青年实践团,建立“党建、思政、科创、社区”四位一体育人平台。支部作为教育部第三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对标“七个有力”,聚焦“两个作用”发挥,先后获得“江苏省高校特色党支部”、“江苏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江苏省“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江苏省“信仰公开课”示范课。支部学生党员多次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江苏省三好学生”“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通过年初预报、实地抽查、现场展示、综合评审等环节综合评定,全市共有13个党支部被命名为五星标杆党支部。下一步,学校党委将持续推进省委“五聚焦五落实”深化提升行动,深入实施“党旗‘镇’红、一线建功”工程,全面对标提升,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初审:罗文  复审:邹佳静  编辑:罗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