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嵇春艳带队赴广州船舶企业调研交流

作者:张宇 朱金 部门审稿人:李强天 摄影: 视频: 单位:党委办公室 党委统战部 校长办公室 档案馆 社会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09 投稿时间:2023-12-09 点击量:1487

12月6日至7日,校长嵇春艳带队赴广州对中国船舶集团旗下广船国际有限公司、中船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交流,并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嵇春艳校长对广船国际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骨干船舶造修企业近年来在半潜船、科考船及特种船等高技术、高附加值船型建造方面取得的一系列突破表示祝贺。嵇校长表示,学校与广船国际的合作,有利于创新链、人才链与产业链的深度融合,学校将进一步发挥教育、科技、人才协同发展的优势,深化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产学研用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服务科技自立自强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广船国际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激对嵇春艳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指出,江苏科技大学办学历史悠久,办学特色鲜明,为广船国际高质量发展培育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广船国际与江苏科技大学在人才培养、产学研用合作等方面有较好的契合度和合作基础,也取得了一定成绩。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为中国船舶工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广船国际调研交流期间,适逢由广船国际联合中国船舶工业贸易有限公司为MSC地中海航运集团和中国船舶(香港)航运租赁有限公司建造的16000TEU集装箱船3号船命名交付。嵇春艳校长作为命名嘉宾,将该船命名为“MSC VICTORINE”(MSC维多琳)号,MSC地中海航运集团新造船总监Giuseppe Gargiulo,中船租赁董事会秘书王海、总经理助理何芳,广船国际总经理陈激共同见证命名。该船最多可运载16464个标准集装箱,是目前粤港澳大湾区建造的最大吨位的集装箱船之一,配置先进的空气润滑减阻系统、抱轴式发电机以及混合式脱硫装置,并预留LNG改装功能,能效设计指数(EEDI)比基线低58%以上,是一艘兼具环保性和经济性的绿色船舶。

命名仪式.jpg

在中船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嵇春艳校长对黄埔文冲多年来给予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更好发挥学校的科研创新平台、技术研发优势,为黄埔文冲输送高素质创新型人才、提供科技创新驱动,希望校企双方拓展研究生联合培养渠道,共同开展技术攻关等方面的校企合作,开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合作新局面。黄埔文冲董事长、党委书记向辉明表示,黄埔文冲与江苏科技大学的合作由来已久,每年都有优秀毕业生到公司工作,有的已经成为公司的管理骨干和技术能手,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期待双方能继续加强合作关系,结合黄埔文冲产业化、多元化优势,探索符合双方需求、特色鲜明的校企合作新路径。

黄埔调研.jpg

 调研期间,嵇春艳校长一行还专门召开校友座谈会,听取校友代表对学校发展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宝贵意见,并代表学校感谢校友们长期以来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校友们广泛凝聚力量,在企业建功立业,实现自身价值,并当好校企合作的桥梁纽带。

校友座谈.jpg

嵇春艳校长一行还参观了广船国际展厅、黄埔文冲厂史馆。副校长胡爱祥,广船国际副总经理金利潮、周旭辉,纪委书记卢学府,中船黄埔文冲党委副书记陈飞等陪同调研。学校校长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学生工作处及校友代表等有关人员参与交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