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走进能动学院一站式“远航社区”

作者:孙明鑫 部门审稿人:戴楚怡 袁志飞 摄影: 视频: 单位:能源与动力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08 投稿时间:2023-12-08 点击量:593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根本问题,深入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12月7日,江苏科技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安祥卫走进三组团能动学院一站式“远航社区”与联系班级学生代表座谈,关怀学生成长。能动学院党委书记戴楚怡、副书记袁志飞、轮机专业2222108022班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8c9343a5e1ce15d1ada5d95350edab8.jpg

交流过程中,同学们畅谈了自己未来的人生规划,分享了自己入学以来在校学习、生活的收获和感悟,表达了自己对学校校园环境、学习环境、生活环境变化的感受。此外,学生代表还就学业提升、专业建设、综合管理等方面工作表达了自己的建议。

9390e21454235eb5d0ec318c6eb0dc8.jpg

安祥卫书记对同学们的热情和信心表示肯定,并鼓励他们要立足本职,发挥专业特长,为国家和人民作出更大的贡献,并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在校时光,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将来的工作和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希望同学们能够关注国家和民族的发展,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了解社会最需要的是什么,未来投身国家基层建设,到祖国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

安书记对能动学院“远航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继续发挥社区阵地建设,把学生社区建设成为学生党建前沿阵地、“三全育人”实践园地、爱心服务培育天地、生涯规划指导基地,更好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f3612e3669355dba1407884623b7045.jpg

交流结束后,安书记参观了能动学院“廉洁文化”墙展,和每周宿舍分数“晒一晒”公示栏。在三号组团B栋109宿舍,安书记查看了同学们住宿环境,提醒大家加强体育锻炼,培养良好生活饮食习惯,多去图书馆,处理好寝室室友之间的关系,在宿舍内要注意用电安全,同时要提高自己的反诈防诈意识,做自己人身安全的守护者。

cc82e0b11d3c85641c0feeb85228210.jpg

426522a84be5d6d13a713190ff90860.jpg

此次校领导进社区与对口联系班级学生的“面对面”座谈交流,拉近了学校与学生之间的距离,让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学校的关怀,老师们的关心。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今后会继续努力学习,促进自身的全面发展,为实现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