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南京召开

作者: 部门审稿人: 摄影: 视频: 单位: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1-14 投稿时间: 点击量:196

11月12日,由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发展联盟和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共同主办的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南京召开。教育部原副部长、江苏省政府原副省长王湛,教育部职成司司长彭斌柏,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江涌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湛简要回顾了江苏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的办学历史,系统总结了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的办学经验。他指出,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适应了江苏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满足了人民群众接受更高层次、更高水平高等教育的需求,符合技术技能人才成长发展的规律,增强了职业教育的吸引力和适应性。他希望江苏职教人在道路、模式、平台和生态上积极探索,坚持走中国特色的教育现代化之路,积极构建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符合人才成长规律的人才培养模式,努力打造协同共建、联合共享的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平台,营造良好的职业教育发展生态,实现职业教育尤其是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在新的起点上行稳致远,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江涌指出,江苏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优到特的跨越发展,为职业教育贯通培养探索了经验,为普及高等教育提供了助力,为推动乡村振兴注入了力量,也为全国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江苏样本”。他希望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以建院20周年为新的起点,在矢志不渝、坚守初心中书写立德树人的新篇章,在改革创新、探索实践中塑造跨越发展的新优势,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中展现服务发展的新作为,共同推动江苏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发展不断迈上新的台阶,开创新的篇章。      

         

会上,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秘书长任君庆,江苏省卫健委副主任鲍军等领导嘉宾分别致辞,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作五年制高职高质量发展报告。

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发展联盟成员单位代表、省教育厅有关处室和单位负责人、各设区市教育局和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各办学单位负责人近300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