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本科“4+0”联合培养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袁志飞 部门审稿人:戴楚怡 摄影: 视频: 单位:能源与动力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08 投稿时间: 点击量:676

11月6日下午,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本科“4+0”联合培养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该校举行,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王琪,江苏科技大学教务处处长田剑、能源与动力学院党委副书记袁志飞、能源与动力学院轮机工程系主任王军,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轮机工程学院、教务处、学生工作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出席典礼。

图片1.png

典礼上,王琪副校长对双方联合培养的30名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对两校的办学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承载使命、铭记责任,二是要自强不息、勤奋向学,三是要慎思明辨,知行合一。他鼓励同学们传承和践行“江海襟怀、同舟共济、扬帆致远”的江科大“船魂”精神以及“同舟共济、勇立潮头”的航院精神,不懈奋斗以实现人生理想。

图片2.png

田剑处长在讲话中从“江苏科技大学是一所怎样的大学、如何保障项目学生的培养质量、如何为自己的大学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三个方面进行详细的介绍,就“4+0”合作项目人才培养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向同学们作了详细解答。他在寄语中希望同学们能够坚持青春与时代同行,志存高远;坚持理论与实践同行,与时俱进;坚持求知与成长同行,明德向善。

图片3.png

活动结束后,田剑处长、袁志飞副书记、王军主任与2022级、2023级学生和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座谈中重点介绍了我校轮机工程专业的特色和优势,归纳了现代轮机工程研究的热点问题及发展方向,解析了本专业的学科基础、核心知识领域以及核心课程,详细分析了大学四年各个学期的主要学习课程和课程上下游之间的逻辑关系,并对未来的就业方向和深造提出了“早接触、早谋划、早落实”三步走的目标。同时就项目运行、教学过程管理和质量监控提出了要求,全力保障“4+0”项目人才培养质量。最后,就学生和教师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和解答,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图片4.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