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涌会见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代表团一行

作者: 部门审稿人: 摄影: 视频: 单位: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1-07 投稿时间: 点击量:189

      

11月3日,省教育厅厅长江涌会见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蔡若莲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苏港教育交流合作等相关事项交流了意见。省教育厅副厅长杨树兵参加会见。

江涌对蔡若莲局长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对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一直以来对江苏教育合作和交流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回顾了苏港两地在学生就读、合作机制、师生交流方面的合作成果,特别是上个月,在江苏省委书记信长星和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李家超的见证下,江苏省教育厅和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开启了两地教育合作交流新局面。

江涌指出,苏港两地根脉相连、渊源深厚、交往密切,教育合作基础厚实。下一步将和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共同推动合作备忘录的落实,促进苏港教育交流交融,服务两地青少年成长成才。他希望双方充分发挥苏港澳高校合作联盟和苏港澳基础教育合作联盟的作用,进一步深化苏港两地高校、中小学间的交流与合作。当前将重点实施好“百校千生”计划,组织100所苏港澳三地中小学1000名学生开展苏港澳中小学生行走、经典诵读、文体展演等系列活动。

蔡若莲对江苏省教育厅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表示,江苏是教育大省,历史悠久,崇文重教,有着丰富的科教资源,教育交流与合作是两地交往的重要组成部分。她希望在江苏省教育厅支持下,双方共同为香港更多师生创造来苏学习交流的机会。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在刚刚发布的施政报告中提到,要把香港建成国际教育枢纽,希望苏港两地高校抓住机遇,加强合作,共同推进。

据悉,2021年12月,南京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和澳门大学共同发起成立苏港澳高校合作联盟,目前已有38所成员学校。联盟已成为苏港澳高等教育合作与交流的重要平台和品牌,在加强人才培养合作、深化科技创新合作、推动校地合作、推进科技与产业融合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2023年7月,三地又共同发起成立苏港澳基础教育合作联盟,正精心打造品牌项目,为苏港两地教育同向同行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活力。2023年10月,江苏省教育厅和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教师交流、国情教育以及体育艺术教育等六个方面加强交流合作,互联互通、互学互鉴,推动双方教育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