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秩正芳华,运动展风采—— 江苏科技大学举行第43届运动会

作者:唐宁 张伟 部门审稿人:魏晓卓 陈昱 摄影: 视频: 单位: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03 投稿时间: 点击量:1901

11月3日,江苏科技大学第43届运动会开幕式在长山校区主体育场举行。校党委书记周南平致辞,党委常委、副校长潘锦全宣读表彰文件。校领导安祥卫、李木旺、施伟东、周宏根,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

开幕式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胡爱祥主持。

健康的身心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基础,也是勇攀科学高峰的坚实保障。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办学90周年的喜庆之年。本次运动会以“九秩芳华,薪火相传”为主题,共有44支代表队参赛,有近1000名教职员工和5500余名学生参与到入场式、团体操表演和50个运动项目的竞赛中。入场式上,来自不同院系和职能部门的团体方阵各出新意、各展风采,用响亮的口号与精心设计的表演表达着对这场体育盛会的期待与热爱。

江苏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周南平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体育作为人民健康、幸福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已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标志性事业,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容。学校一贯高度重视学校体育工作,全校的群众性体育活动、体育教学和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过去的一年,江苏科技大学的体育健儿奋勇拼搏,取得了一系列较好成绩。他希望广大师生能以此次运动会为契机,放下手中的手机,享受运动的乐趣,培养运动和锻炼的好习惯,拥有健康活力的体魄,在运动中尊重生命、追求健康、热爱生活!

学生运动员代表、2023年第17届中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一等奖获得者经济管理学院2021级白蕾琪同学,裁判员代表、体育学院管慧香老师进行庄严宣誓。

党委常委、副校长潘锦全宣读表彰文件,与会领导为获得2022-2023年度校园体育活动团体总分前八名的学院进行颁奖。

周南平宣布江苏科技大学第四十三届运动会正式开幕。

伴着热烈的掌声与欢呼声,一年一度的太极拳、广播操教学成果展示相继开展,同学们的动作行云流水、整齐划一,一招一式无不彰显江苏科技大学“一操、一拳、一泳”的公共体育教学特色。

来自张家港校区的同学们带来了“龙腾狮跃、献礼科大”为主题的舞龙舞狮表演,巨龙翻腾起舞,象征着江科大勇敢、创新、团结和奋进的精神,雄狮起舞,代表着勇气、力量和坚韧不拔的品质。

 由工会组织,来自全校各单位的300余名教职工带来了多元运动风采展示。花样跳绳“绳彩飞扬”、呼啦圈快乐转起来、毽子操毽舞青春、旗袍秀清雅·秋韵以及自编霍元甲版八段锦,均是各基层工会和教职工协会选送的“一会一品”特色运动品牌项目,动静之间,皆成风景,彰显了我校教师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文化氛围。

 团体操表演以“九秩芳华、筑梦科大”为主题,凝聚了主创教师团队及600余名学生的近2个月辛勤付出,青春洋溢、场面震撼。

篇章一九秩正风华,筑梦江科大,绿茵场上,蓝色的帆船栩栩如生,“船魂”精神永立心中,学子们依次用不同颜色绘制出江苏科技大学英文名称缩写“J”“U”“S”“T,五彩的绘现,是他们对母校继往开来、再展宏图的祝福;篇章二青春舞飞扬,全民共健康,我校街舞社、操舞类运动队、跆拳道运动队上场展演,他们用飞扬的青春,礼赞美好生活,展现青春风采;篇章三助力船魂梦,强国必有我,同学们洋溢着灿烂的笑容,“90”校庆标识浮现在我们眼前,他们高举笃学明德,经世致用的校训标语,以昂扬的斗志和拼搏的勇气为母校办学九十周年华诞献上真挚的祝福。

本届运动会吸引了全校师生广泛参与,无论是在短跑、接力的竞技赛场上,还是在集体跳大绳、毛毛虫竞速、三人四足行等趣味运动场地中,处处可见师生们挥洒汗水、奋勇拼搏的身影。此次运动会还加入了运动嘉年华环节,为广大师生带来欢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