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教育报:江科大获评江苏省 高校美育精品课程

作者: 部门审稿人: 摄影: 视频: 单位: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0-16 投稿时间: 点击量:395

本报讯(通讯员 李文达)近日,省教育厅公布2023年江苏省高校美育课程建设名单。由江苏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教授刘李明主讲的《游船游艇创意设计》课程入选省高校美育精品课程。

据了解,《游船游艇创意设计》是在“艺”“工”融合背景下,面向工业设计、船舶海洋工程等专业开设的一门专业特色课程。该课程旨在培养学生从“艺术设计”视角审视船舶设计,将美学原理、设计思维与船舶工程相结合,运用艺术设计方法解决游船游艇、豪华邮轮设计中的创意设计、造型美学、人机工程等方面的问题。课程开展以“设计课题”“设计竞赛”“毕业设计(团队)”“校企合作项目”为驱动的多层次邮轮游艇创意设计人才培养实践,并通过展、赛、作品集相结合的方式交流优秀设计作品,进行设计过程示范和课程效果的持续改进。近年来,江科大按照人才培养要求,坚持“以文化人”“以美育人”,努力提高工科院校学生审美和艺术素养,激发学生创造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023年10月13日2版http://epaper.jsenews.com/Article/index/aid/7874220.html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