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参加2023世界航海装备大会并与福建校友会座谈

作者:胡明雅 葛慧林 部门审稿人:王庆丰 摄影: 视频: 单位:科学技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3-10-16 投稿时间: 点击量:866

10月12—15日,由福建省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联合主办,以“承载人类梦想 驶向星辰大海”为主题的2023世界航海装备大会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国内外航海装备领域顶尖专家学者、龙头企业领袖和行业组织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叶永林作为特邀嘉宾应邀出席大会开幕式。

校领导带队参加2023世界航海装备大会2.jpg

本次大会集中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航海装备领域获得权威奖项的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以及航海装备发展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科学技术研究院精心组织推荐了“水面水下无人航行器”“深海潜水器耐压舱”“新型浮式防波堤”“混合电容去离子海(苦咸)水淡化”“高效复合式物理处理船舶压载水处理装置”等多项成果参展,多方面展示我校作为船舶与海洋工程重点高校,在学科专业、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建设成就和优秀成果。参展首日,叶永林副校长在能源与动力学院院长陈代芬,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姚双良及福建校友的陪同下到我校展区参观指导。

校领导带队参加2023世界航海装备大会4.jpg

随后,叶永林副校长一行参观中国船政文化园,了解福建船政在建船厂、造兵舰、制飞机、办学堂、引人才等一系列“富国强兵”活动,推动了中国造船、电灯、电信、铁路交通、飞机制造等近代工业的诞生与发展。通过讲解员的详实讲解了解我国近代百年探索图强的历史,追溯船政文化与江科大的历史渊源。叶永林一行与福船集团及权属企业的校友代表在船政文化园开展座谈,听取了校友在企业的工作和发展历程,叶永林向校友介绍了学校办学90年周年的发展历程、各学科的发展情况,介绍刚召开的第四次党代会讨论审议的学校长远发展目标,以及办学90周年校庆筹备情况,鼓励校友在企业扎根,发扬务实、肯吃苦、能干事的良好作风,展现江科大学子的风范,同时希望与福船集团及权属企业多交流、合作,让更多的江科大学子到福建、福船集团扎根发展。最后听取了各位校友对学校发展提出的建议意见,欢迎各校友常回家看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