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江苏科技大学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作者:文轩 部门审稿人:周春燕 摄影:吴强 程珉 视频: 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9-27 投稿时间: 点击量:3603

9月27日,中国共产党江苏科技大学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闭幕会在船苑剧场举行,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省委督导组到会进行全程监督指导。校党委书记周南平致闭幕词。校长嵇春艳主持闭幕会。

本次大会为期2天。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与会代表认真听取和审查党委报告,审查纪委书面工作报告。12个代表团分别召开代表团会议,讨论了党委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及决议(草案),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两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推选了大会监票人。

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以及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布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宣读“两委”委员候选人名单,与会代表进行投票选举。根据大会选举办法和计票结果,大会选举产生了由27人组成的中国共产党江苏科技大学第四届委员会和由11人组成的新一届中国共产党江苏科技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闭幕会上,与会代表表决通过《中国共产党江苏科技大学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江苏科技大学第三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江苏科技大学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江苏科技大学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充分肯定了学校党委过去五年的工作,赞成报告总结的五年来取得的主要成绩和经验。大会指出,党的二十大开启了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擘画了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是谋划学校发展的时代坐标和行动指南。未来五年,是学校全面完成省首期高峰计划建设任务、全力打造一流船海特色学科群、实现高水平大学建设进位争先的关键五年,多重机遇挑战叠加,加快高质量发展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会认为,报告在总结过去五年成绩的基础上所形成的四条经验,对今后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大会强调,要实现报告确定的目标和任务,必须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高水平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提供坚强保证。

大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锚定特色一流,服务国家战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开创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努力为江苏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充分肯定中国共产党江苏科技大学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赞成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的总结。大会认为,过去五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在省纪委监委和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校纪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二十大历次全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全面贯彻落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求,紧紧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大局,坚持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共同发力,以系统思维一体推进“三不腐”贯通融合,促进学校治理效能稳步提升,为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大会要求,学校纪检监察机构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立足职责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监督执纪问责,深化正风肃纪反腐,努力建设正气充盈、生态清明的廉洁科大,为全面实现学校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提出的奋斗目标、谱写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保驾护航。

校党委书记周南平致闭幕词,他指出,这是一次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周南平代表新当选的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向全校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郑重承诺,一定不辜负各位代表及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信任和期望,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奋勇争先,为实现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努力奋斗。

周南平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要更加勇于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全面落实本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努力把宏伟蓝图变为江苏科技大学的美好现实。

周南平指出,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根本在于坚持党的领导。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校党委要切实履行“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领导职责;要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水平大学建设,推进学校党建与事业发展“一融双高”。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基础在于广大师生。要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服务师生,积极为师生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坚持依靠师生,不断优化人才成长环境和条件,努力营造育才、聚才、用才良好环境,让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关键在于实干担当。全校上下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始终保持在岗在位在状态,以更加忘我、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在履职尽责、干事创业上见成效。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保障在于勤勉清正。要切实履行好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强化“党政同责”,推进作风建设,继续保持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推动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周南平号召,全校师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昂扬姿态和顽强意志,同心同德、开拓进取,奋力谱写好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壮丽篇章!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胜利闭幕。

大会闭幕后,新一届校党委和校纪委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江苏科技大学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党委书记、副书记,以及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副书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