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省属高校高质量发展 综合考核工作推进会召开

作者: 部门审稿人: 摄影: 视频: 单位: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9-26 投稿时间: 点击量:10

9月22日—23日,2023年度省属高校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工作推进会(本科专场)在苏州大学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潘漫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综合考核相关处室(单位)有关负责人,各省属本科高校党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潘漫指出,要坚守政治立场、坚持正确方向,切实找准综合考核的目标定位,增强走在前、做表率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将发展高质量教育作为建设教育强省的内在追求、行动纲领和重大使命,着力推动高校建设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为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提供坚强有力支撑。

潘漫强调,要聚焦中心任务、树立鲜明导向,充分发挥综合考核的引领作用。要聚焦内涵建设不动摇,切实把握好“量与质”的关系、“全与特”的关系、“内与外”的关系,树立高质量发展鲜明导向,坚持内涵发展、特色发展,集中力量引育高层次人才、搭建高规格平台、开展高水平科研,推动江苏高等教育实现更多“从高原到高峰”的突破。要坚持党建引领不动摇,不断提升“一融双高”的引领力、增强破解难题的攻坚力、凝聚干事创业的向心力,善用考核手段推动破解基层党建的约束瓶颈,充分发挥党建对事业发展的引领倍增效应和支撑保障作用。要激励担当作为不动摇,持续提升精准评价的辨析度、增强知事识人的识别度、找准激励作为的平衡度,以真考真用营造比学赶超氛围。

潘漫要求,要掌握科学方法、把握关键环节,不断提升综合考核的工作水平。要精准审题、认真答题、改进问题,抓好对考核指标体系和实施细则的学习研究,精准把握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考核、党的建设成效评价考核和办学治校满意度评价的指标设置逻辑,落实任务分解和过程管理,加强对标找差和查漏补缺,推动省属高校综合考核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

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和省高质量发展评价研究院战略研究中心负责人分别作辅导报告,各省属本科高校围绕优化校内考核机制、培育特色亮点项目、加强高校基层党建和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等四个专题开展经验交流。

                                                       会议场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