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代会 | 江科大踔厉奋发的五年(三)

作者:文轩 部门审稿人:周春燕 摄影: 视频: 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9-20 投稿时间: 点击量:1145

人才培养 成效显著

五年来,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注重价值引领,加强学风建设、能力培养、人格养成,构建三全育人格局,努力探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实现路径,涵养学生“吃得了苦、扎得下根、聚得齐心、干得成事”特质。

学校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3项,获批教育部“四新”项目4项。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1个、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15门,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国际认证专业13个。1个教学团队获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

学校获批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实现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突破,首次获得“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优胜杯”。学校位列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竞赛全国研究生培养单位综合贡献力榜单第45位。毕业生每年毕业去向落实率均达96%以上,全省就业工作量化考核连续获得A等。学校获省教育厅高校对外合作与交流高质量发展综合评价考核工作A+等次。

铸船魂、育海器,聚人才、报家国。如今,学校培养的大批人才活跃在江河湖海、天南地北,薪火传承着奋楫江海、躬耕“丝路”、粮安天下的科大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