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代会 | 学校历次党代会回顾(二)

作者:文轩 部门审稿人:周春燕 摄影: 视频: 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9-18 投稿时间: 点击量:896

笃行致远,励精图治谋发展;拓路踏歌,凝心聚力绘蓝图。自1978年升格本科以来,学校共召开了9次党代会。历次党代会总结办学经验、谋划办学思路、确立发展目标、擘画发展战略,担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使命,都是学校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在江苏科技大学第四次党代会即将召开之际,我们梳理学校历次党代会概貌,一起重温学校栉风沐雨、踏浪前行的坚实足迹,激励全体江科大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同心谱写高水平大学建设壮阔新篇。本期推出江苏科技大学时期的历次党代会概况。

2008年6月

中共江苏科技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

2004年5月,经教育部批准,我校由华东船舶工业学院更名为江苏科技大学,按上级对党代会届次的有关规定,此次代表大会为更名大学后的第一次代表大会。2008年6月18日至19日,中共江苏科技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大会听取、审议并通过了姜建中同志代表上届党委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孙秀法同志代表上届纪委所作的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共江苏科技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大会确定了学校的奋斗目标是:到建校100周年(2033年),把江苏科技大学建设成为以服务船舶工业为主要特色,适应我国造船业、蚕业和海军建设需要,适应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多学科交叉渗透,协调发展,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方面形成自身优势,国内知名,国际有影响的多科性大学。

大会明确了实现奋斗目标分三步走。第一步,到建校80周年(2013年),初步建成一所高水平、有特色的多科性大学。第二步,到建校90周年(2023年),初步建成一所国内知名、国际有影响的多科性大学。第三步,到建校100周年(2033年),全面实现奋斗目标。大会提出了坚持内涵发展、坚持特色发展、坚持人才强校、坚持和谐发展的发展战略。

 

2013年8月

中共江苏科技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

2013年8月29日至30日,中共江苏科技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大会听取、审议并通过了王建华同志代表上届党委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郭锡杰同志代表上届纪委所作的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共江苏科技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大会明确学校的长远战略目标是建设“国内一流造船大学”。经过五年的努力,到2018年,为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实现长远战略目标奠定坚实基础。大会提出要实现目标,必须毫不动摇地确立三大办学理念。坚持“责任为先、公平为上、学术为魂”的价值观,坚持“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的发展观,坚持“育人为本、笃学明德、经世致用”的人才观,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内涵发展、强化办学特色、推进改革创新,必须大力推进教学改革与质量提升工程、学科优化提升工程、高端人才集聚与培养工程、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工程、办学条件提升工程、管理改革创新工程、大学文化建设工程等“七大工程”。

 

2018年12月

中共江苏科技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

2018年12月27日至28日,中共江苏科技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大会听取、审议并通过了葛世伦同志所作的党委工作报告和郑培钢同志所作的纪委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共江苏科技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大会确立了两个阶段的奋斗目标,到2023年,学校学科评估进位争先,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办学实力大幅提升,综合排名进入全国高校前150位,初步建成“国内一流造船大学”;到2033年,学校办学实力显著提升,国内著名、国际有影响,全面建成“国内一流造船大学”,为到本世纪中叶骨干学科进入世界一流行列奠定坚实基础。大会提出要实现两个阶段目标,必须全面坚持改革创新战略、人才强校战略、特色发展战略、开放发展战略等“四大战略”,着力实施学科攀峰工程、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程、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工程、高端人才集聚工程、管理服务创新工程、凝心聚力工程等“六大工程”。

分享到: